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外交驚魂!白俄正妹選手返國恐坐牢 獲波蘭政治庇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2:07
齊馬努斯卡婭在機場向日本警方求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齊馬努斯卡婭在機場向日本警方求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俄羅斯田徑短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昨(2)日在日本羽田機場上演驚魂記,引起各國強烈關注。齊馬努斯卡婭日前在個人Instagram上批評國家隊教練後,隨即遭白俄奧運代表團強行帶到機場,要求她返回白俄羅斯。由於齊馬努斯卡婭擔心自己在返國後會面臨牢獄之災,於是在機場緊急向日本警方求助,最終在各方協助下至波蘭駐東京大使館避難,如今已獲得波蘭所發放的人道主義簽證,將會在明(4)日飛往華沙。

媒體駐守在波蘭大使館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齊馬努斯卡婭已經獲得波蘭政府所提供的簽證,並且透過白俄羅斯體育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s Solidarity Foundation)的協助,拿到前往波蘭首都華沙(Warsaw)的機票。基金會主席人員表示,齊馬努斯卡婭預計在週一向德國或奧地利申請庇護。並指出,齊馬努斯卡婭希望能繼續運動生涯,因此她將需要資源提供訓練及未來發展。

齊馬努斯卡婭被迫退出200公尺預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蘭外交部副部長雅布隆斯基(Pawel Jablonski)表示,目前確認已經對齊馬努斯卡婭提出人道救援簽證,並且若齊馬努斯卡婭需要的話,波蘭保證能夠提供她所有需要的資源。歐盟對於波蘭願意提供簽證一事也表示支持,並指出,白俄羅斯強制遣返齊馬努斯卡婭的企圖,便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殘酷鎮壓」的證據。美國國務欽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亦在推特上發文指出,盧卡申科的行為「違反奧運精神」,公然侵犯基本權利,無法容忍。

齊馬努斯卡婭在專人陪同下,搭乘專車進入波蘭大使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報導指出,白俄反對派政治人物拉圖什科(Pavel Latushko)透露,當地政府官員已經找到齊馬努斯卡婭的母親,並指控齊馬努斯卡婭為波蘭政府間諜。拉圖什科聲稱,齊馬努斯卡婭曾私下傳訊息跟他說,白俄羅斯政府官員要她的母親勸說她回國。

齊馬努斯卡婭在昨日已搭乘專車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據了解,齊馬努斯卡婭的丈夫也已經離開白俄羅斯抵達烏克蘭,但尚無法確認何時會到波蘭與妻子會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選手#東京#美國#時間#警方#日本#德國#教練#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