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女鉛球選手戴「浩克」面罩出賽 挺過憂鬱症東奧摘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2:06
桑德絲戴著浩克面罩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德絲戴著浩克面罩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田徑女子鉛球項目於昨日進行決賽,由中國隊女鉛第一人鞏立姣以碾壓眾人的成績拿下金牌,但場上另一個亮點則是,預賽時戴著「小丑」面罩上場比賽爆紅的美國女將桑德絲 (Raven Saunders),決賽當天再度以「綠巨人浩克」造型登場,她最後也成功拿下銀牌。

桑德絲拿下銀牌後相當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德絲在預賽時,因爲將頭髮染成一半紫、一半綠的顏色,加上帶著「小丑」面罩登場,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在昨天的決賽中,桑德絲再度換上全新造型,戴上「綠巨人浩克」的面罩,吸引全場注目。儘管桑德絲在決賽擲出19公尺79的好成績,但仍不敵鞏立姣的20公尺58,最終為美國抱回一面銀牌。

桑德絲在頒獎台高舉雙手交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配戴造型面罩上場的原因,桑德斯表示,希望在應對心理問題的過程中也學會像班納控制浩克那樣,區分不同狀態下的自我,尋找內心的平靜。桑德絲坦言,自己在過去幾年的心理狀態相當不好,也深受憂鬱症困擾,甚至曾經想結束自己的生命。桑德絲說,自己的身份一度被鉛球所佔據,在接受心理治療後才找回生活與運動的平衡點。

儘管有不少日本網友批評桑德斯的舉動是在諷刺日本防疫不力,但桑德斯僅表示,古怪的裝扮是自己展示友好的方式,至於別人喜不喜歡,她並不關心。
 

桑德絲在頒獎台進行「政治性示威」的舉動恐遭懲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天桑德絲在頒獎台上「高舉雙臂並交叉形成X型」的行為也受到相當多關注。根據外媒報導,桑德絲表示該手勢是代表「讓所有受壓迫人士會面的交會點」。由於國際奧委會在東奧前曾表示,開放運動員在記者會中表達自己的觀點,但仍不可在頒獎台上進行「政治性示威」,因此桑德絲該項舉動已違反奧委會規定,但目前尚不清楚桑德絲會面臨哪些懲處。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金牌#奧運#東奧#比賽#東京奧運#銀牌#防疫#東京#美國#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450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