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全境擴散擋不住 連4日飆破紀錄逾萬人確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6:03
日本已經連續4天通報破紀錄的新冠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已經連續4天通報破紀錄的新冠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昨(31)日通報的冠肺炎單日新確診個案再創新高,全國統計高達1萬2342例確診,除首都圈外的諸多地區都出現破紀錄的確診數,可見Delta病毒已在日本全境擴散。隨著東奧賽事打得火熱,東京地區的疫情也不斷升溫,確診人數已累積3天都超過3000例,引發各界持續關注接下來的奧運賽事是否會受到影響。

進入緊急狀態仍壓不住病毒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已經進入緊急狀態,但東京地區的疫情仍明顯無法壓制。31日通報的確診個案中,有4058例是記錄在東京。根據統計,東京在7月累積的確診人數高達4萬4034例,超過1月疫情高峰期創下的4萬367例紀錄,目前東京地區仍處於居家隔離的確診患者人數已達到 1萬392,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突破1萬大關。

根據外媒報導,31日通報的其他個案分布在全國10個縣市中,佔比較大的包含首都圈內的神奈川縣、埼玉縣和千葉縣,單日感染病例分別為1580例、1036例和792例,讓首都圈內的7天平均確診數提升到單日2920例,比前一週爆增117%。日本首相菅義偉在30日已宣布,將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有效時間,且自8月2日起至8月31日,會將適用範圍擴大至首都圈(埼玉、千葉及神奈川3縣)以及大阪府。

淺草地區在週末人可見到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首都圈面臨疫情失控危機,日本國內諸多地區的疫情也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急速擴大。大阪府在31日當天新增1040例確診,是繼5月8日以來,再度新增逾千例。京都府也通報199例確診病例,創下當地歷史新高。其他包含,靜岡縣、沖繩縣、群馬縣、櫪木縣、新潟縣也全都通報破紀錄的新鄒確診人數。
 

根據外媒報導,儘管日本政府一再表示,新冠確診個案數暴增不會影響奧運進行,但有專家出面警告稱,如果不採取措施控制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隨著確診人數持續激增,東京的醫療系統很快就會不堪負荷。根據日本政府最新數據顯示,截至週五(30),全國有28.3%的人口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其中39.0% 的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奧#奧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措施#東京#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00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