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傳染力強如水痘 拜登下令:聯邦公僕必打疫苗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2:57

美國5月才宣布放寬口罩令,但現在疫情再起,加上疫苗接種停滯,總統拜登今天下令,聯邦政府的公務人員,必須強制打疫苗,才能繼續上班。不少大企業,像是GoogleFacebook也要求員工,要打完疫苗才能回公司上班。因為專家警告,Delta病毒比一般感冒,傳染力還強,大概跟水痘散播的速度一樣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苗接種率停滯不前,美國總統拜登又親上火線。

美國總統拜登:「每個聯邦政府員工,將被要求認證他們接種狀況。」

這次他公布不論是聯邦員工還有承包商,都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沒有的話就得戴口罩並定期檢測,而且不能出差,另外拜登還祭出金錢誘惑。

 
美國總統拜登:「我呼籲各州和地方政府,使用他們收到的援助金,包含來自美國紓困計畫的資金,撥出100美元給每位新接種的人。」

這是因為Delta變種還在燒,全美單日平均確診仍高達6萬多例,不只拜登催打,包含谷歌、臉書、Netflix等,都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前得打疫苗,而家飾建材零售商「家得寶」還撂狠話。

家得寶共同創辦人蘭格尼:「我可以向你保證,在我的地盤上如果你不接種,你就會被開除。」

美國更有餐廳表態,不做沒接種民眾的生意,而攤開各州施打率,路易斯安那州只有37%完成接種,導致7天人均確診飆高,很多患者都說很後悔。

路易斯安那州新冠患者vs.記者:「我很氣我自己,(為什麼?)因為我沒有接種疫苗。」

接種率同樣偏低的阿肯色州,兒童患者大幅增加,家長恐怕是最大傳播源。

記者vs.阿肯色州醫師巴爾:「(當孩子送到你們病房),(你有問家長你們接種了嗎?)我們有問,(那你發現什麼?)我們發現他們通常沒接種。」

 
美國各界之所以瘋狂催打,就是因為Delta變種,傳染力太強像是水痘。

醫療專家芮納:「它(Delta)比一般感冒更具傳染力,它的傳染力跟水痘一樣,是一種高傳染力的病毒。」

據了解美國CDC,就是因為這個新發現修改防疫指南,表示完成接種者室內也要戴口罩,因為有時連呼吸都有危險。

路易斯安那州醫師歐尼爾:「Delta變種更具傳染力,對吧,但病毒載量不只代表會傳染給更多人,它也代表當我吸入其他人的呼吸時,我會吸入大量的病毒。」

偏偏為了戴口罩,美國又掀起口水戰。

 
佛州州長迪尚特:「而且CDC說學校裡每個人,一整天都要戴口罩,就算你已接種就算你已從新冠康復,順帶一提你若從新冠康復你就免疫了,但CDC就是不承認。」

共和黨眾議員,還因為不滿眾院內的強制戴口罩令,發起無罩遊行,嗆聲要關掉議場。

共和黨眾議員羅伊:「這個機構是個恥辱,我們不如休會關掉這裡好了,我們現在有邊境危機,而我們卻在人民之家這裡,玩強制戴口罩這一套。」

或許拜登自己也沒料到會變成這樣,3個禮拜前,他還信心滿滿認為可以甩掉疫情。

美國總統拜登(7.4):「今天我們比以往更接近,宣告脫離致命病毒而獨立。」

但現在美國確診、住院及死亡數全面上升,防疫政治化現象,只怕又會讓病毒成為最後贏家。

UCLA公衛教授里莫恩:「我們將看到去年的情況重演,當政治妨礙公共衛生,我們將看到病毒獲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7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