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地鐵!醫院大斷電!鄭州出現「明天過後」場景


發佈時間:2021/07/2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2:51

大陸河南遭千年暴雨侵襲,週二鄭州一小時,就降下超過200毫米雨量,等於是北京半年的降雨量。雨水灌進鄭州地鐵5號線,地鐵車廂淹水到頭部位置,至少20人罹難。另外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也因為淹水釀成停電,ICU呼吸器無法使用,病患家屬急忙上網求救。

圖/翻攝自郑州消防微博

 
週二晚間雨水衝破鄭州地鐵擋水牆灌進五號線列車,積水半個人高車廂變游泳池,受困乘客第一時間用手機拍下影像。

消防隊副隊長李隆:「我們現在已經進到裡面了,正在救援,然後裡面有幾位重傷的,現在正在進行救援,然後要群眾通過我們搭的,搭的繩索橋,正在向外疏散。」

救援驚險一瞬間,乘客一個接著一個沿著地鐵軌道逃離,還有乘客是靠游泳脫困。

 
記者vs.脫困乘客:「你,你,你為什麼沒有上衣呢,我游泳的時候阻力大給它脫了,要不然水沖的勁太大,我就把能脫的(脫了)只留下褲子,身上揹的小包啊上衣啊,只要能扔的東西全都扔了,基本上就是那種水流,你只要人站進去就沒了。」

記者vs.脫困乘客:「玻璃砸了一點砸了上半部分,然後(才)有空氣,要不然的話可憋可難受,當時水到你什麼位置,我站到那個台階上到這,站到車凳子上。」

河南破紀錄暴雨除了釀成死傷,多個地鐵站積水倒灌,列車停駛車站緊急關閉,候車乘客措手不及塞爆車站大廳。

消防人員:「你爬上來爬上來,別站那了,往這邊走往這邊走,好,還有另一個另外一個(人)。」

暴雨還淹進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一樓,上萬人受困還釀成停電,備用電力耗完,導致ICU呼吸器無法使用。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護:「這是我們四樓的住院病房,停水停電。」

危急時刻家屬心急如焚上網求救。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劉章鎖:「現在正在解決電的問題,主要是電的影響手術,影響到重症搶救,所以說供電局給我們來了供電車。」

救援行動到處都在上演,當局調派七個省1800名消防員增援河南省,救難人員疲於奔命,一輛幼稚園車卡路中央消防員趕緊即刻救援。」

消防人員:「1、2、3走走。」

央視記者:「這次受災最為嚴重的,是鞏義的米河鎮,有多個村莊通信受阻,停水停電,共計有兩萬人受災,急待救援,現在在當地仍然是,處在暴雨的橙色預警當中。」

河南鞏義米河鎮水淹半層樓高,柏油路面被大水沖斷,連廂型車都被沖到側翻,積水退去後街頭殘破不堪,鄭州市災情遍布,路政人員積極搶修排水。

 
鄭州市惠濟收費站員工:「動用了九台抽水泵,把這個車輛引到地勢低窪處,然後進行一個排水。」

另外今年登陸大陸首颱「查帕卡」強襲登陸廣東。

記者:「隨著颱風的風力越來越大,我們可以看到路上的行人和車輛,也是逐漸減少了。」

13級陣風和豪雨海浪高達5.1公尺,當地氣象局將海浪警報升級為橙色,廣東省當局呼籲民眾,儘快做好防颱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記者#時間#鄭州#查帕卡#民眾#醫院#消防#醫護#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0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