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軍艦爆群聚感染270人染疫 確診率近9成


發佈時間:2021/07/2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6:09
圖為文武大王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文武大王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軍艦爆發大型群聚感染,上百名官兵昨天緊急送返首爾,重新進行核酸檢測(PCR),結果顯示301人中270人確診,確診率近9成。

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防部最新消息報導,20日返回首爾的301名清海部隊34營官兵,最終有270人PCR檢測結果為陽性,比先前在非洲當地檢查結果增加23例。

 

清海部隊為韓國海軍成立的反海盜部隊,爆發群聚感染的文武大王艦當時在非洲海域執行任務,大量艦組人員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韓國軍方緊急派遣軍機,將301名官兵在20日送返首爾,至生活治療設施或軍方醫院隔離治療。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確診官兵將留在目前入住醫院或設施內繼續治療,當局將盡全力提供治療支援。採檢結果為陰性者將轉移至慶尚南道的海軍設施隔離14天。

軍艦爆發歷來最大型群聚感染,韓國軍方受到猛烈質疑,認為軍方對未接種官兵「置之不理」,國務總理金富謙與國防部長徐旭20日為此出面致歉。
 

根據軍方調查,清海部隊起初有一人在2日出現感冒症狀,5日擴大至18人,9日激增至78人;至10日累計95人出現感冒症狀,清海部隊才向合同參謀總部連線報告此事;12日提出書面報告,當時出現症狀者已超過100人,參謀總部卻未立即通報徐旭,遲至15日才指示進行PCR檢測。

對於艦組人員全未接種疫苗,韓國軍方說明,文武大王艦在國內2月底實施接種計畫前就已出航,之後研判在海上接種所需的保存等條件不足,因此未進行接種。但軍方在艦組人員出外執行任務後長達5個月都未訂定對策,仍受到輿論指責。

有軍方相關人士匿名指出,清海部隊這次前往索馬利亞的任務是在美方大力要求下派遣,應有充分理由向美方請求疫苗支援。

國防部初步調查推測,艦組人員可能是在6月28日至7月1日間在非洲當地裝載軍需物資時感染,但當時登船的引航員及裝載物資的相關人員都有穿著防護衣,感染路徑仍難以查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韓國#軍艦#群聚感染#官兵#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