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4足跡! 防疫旅館人員打疫苗也確診、東湖攤商感染源不明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3:51

台北市府公布四個確診者的足跡,其中一位是防疫旅館人員,而且還打過疫苗,一位是饅頭店老闆,也去過濱江市場,東湖市場攤商也確診,目前已經匡列他的家人跟攤商,而周圍的攤商也都得被封攤三天,令市府比較困擾的是,這位攤商感染源不明。

圖/TVBS

 
圍起封鎖線,東湖市場內出現這景象,代表有人確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之前有確診者的足跡到過東湖市場,所以我們安排所有東湖市場的,自治會他們造冊,所以他(豬肉攤商)是被篩檢出來的,所以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染病。」

圖/TVBS

感然源不明,幸好這位豬肉攤商,CT值36,傳染力不高,市府已經匡列他七位家人,以及周遭14人,包含兩攤、4個店面,停業到23日,北市府公布4例確診足跡,赫見防疫旅館人員,也中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也打過疫苗,主要是他有一個,他自己接觸過的確診者,所以應該是有很明確的來源。」

這位防疫旅館人員,應該是在外面被傳染,CT值只有18,15到17日,曾搭667、670公車轉捷運,再搭捷運從北車回到西門站,還有案15547是饅頭店老闆,7/9跟7/16都去濱江市場買蔥,12日到17日整天,在東社市場外自家饅頭店,屬於家戶感染,而案15548,去過天母古道、電子菸店跟藥局,ct值只有17。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案15548)的行蹤其實比較單純,因他的CT值只有17所以請大家注意。」

北市府公布足跡,好提醒民眾留意,偏偏有皮膚科醫師確診,疫調時隱匿職業、足跡,遭市府罰16萬元,現在連醫師去的健身房,也連帶要暫停營業三天,打算對醫師求償損失160萬,不過市府不贊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去健身)其實當時並不知道自己確診,不然這樣子我們全國有一萬多人,他們的足跡每個都被公告的話,以後就不會有人願意說出他的足跡,台灣人應該還是要互相包容。」

跟健身業者立足點不同,北市府強調不知者無罪,避免隱匿足跡四個字,被無限上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04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