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眼聯盟譴責大陸發動網路攻擊 資助駭客對企業勒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9:02
中美再次交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美再次交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被指控近年來為全球網路犯罪提供資金,並利用駭客對各國實行網路攻擊,美國拜登政府繼上個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就網路安全問題會談後,欲再召集盟友共同譴責中國大陸的行為。今(19)日五眼聯盟(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歐盟和北約國家針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行動發表聯合聲明,而這也是北約第一次譴責中國大陸的網路行動。

這場前所未有,匯集各盟友的國家的聲明,都同意中國國家安全部利用駭客在全球進行未經認可的網路活動,包括為自己謀取經濟利益,像是網路勒索、挖礦綁架等攻擊,贖金要求高達數百萬美元,目前世界受害者頻繁出現,已經涉及跨國「刑事犯罪」。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目前已經向中國資深官員清楚表明中方這些惡意行動將對於網路安全、信心和穩定造成威脅。

五眼聯盟點名中國大陸駭客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次,拜登政府領導下的美國國家安全局、國土安全部轄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三部門也發出聯合警示,指責中國大陸長期以來在網路上的不負責任和破壞行為,聯合網路安全警示更列出超過50種中國政府資助的網路攻擊手法,包括攻擊戰略、技術和攻擊程序,當局將會建議盟國如何緩解這類駭客攻擊。

這次聲明的第三個重點為,中國大陸在今年3月份時針對微軟電子郵件伺服軟體漏洞進行的網路攻擊事件,因攻擊所造成的被害單位超過3萬個,包括美國政府單位和商業組織。關於這起「零日攻擊」 (Zero-day)美國國會已經點名中國大陸,指責中國以美國為攻擊目標,資助駭客對美國企業進行勒索攻擊。
 

中國大陸資助駭客進行網路勒索、挖礦綁架等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交人士透露,今日美國和盟友只是公開點名中國大陸,但不排除未來向陸追究責任,雖然相關國家也明白中國大陸恐不會因為聲明就改變其行為,但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自面對大陸的挑戰,所以才會聯合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北約#五眼聯盟#白宮#駭客#網路攻擊#微軟#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1444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