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網路攻擊 結果共262筆

  • 何時動手報復伊朗?美情資:以軍將「克制性」還手

    在伊朗發動襲擊後,以色列很安分,到現在還沒有採取報復行動。美國的情資顯示,以色列應該會採取「相對克制」的報復手段,包括狙殺攻擊指揮官,或是網路攻擊等方式。而歐美也決定對伊朗祭出新的制裁,像是限制伊朗出售石油的管道。
    2024/04/17 22:21
  • 趕快刪掉!28款APP「藏惡意程式」 恐被盜個資淪駭客幫兇

    全球近年詐騙事件頻傳,資安問題成為各國政府最大的煩惱之一。其中,外國資安公司「HUMAN」近日就發現,Google Play上共有28款免費APP已被安裝惡意程式,若不小心下載的話,除了個資會有被盜風險,駭客還能藉由用戶手機發動網路攻擊。
    2024/03/30 14:08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2024/03/26 19:50
  • 針對中國惡意網攻 英國制裁2個人1實體

    英國副首相陶敦25日宣布,就中國惡意對英國選舉委員會,及國會議員發動網路攻擊,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
    2024/03/26 15:00
  • 不是網路攻擊 麥當勞全球當機原因曝

    深受大人、小孩歡迎的連鎖速食品牌「麥當勞」(McDonald’s)15日在全球多國發生系統故障,顧客一片哀嚎、就連台灣也遭受波及,位於美國芝加哥的麥當勞總部表示這次事件並非網路攻擊所致,而是合作的第3方在進行「組態變更」(Configuration Change)時發生故障,並在大約12個小時後解決。
    2024/03/16 13:00
  • 麥當勞全球大當機遍及歐亞 速食龍頭否認與「網攻」有關

    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15日突然傳出多國分店的點餐系統,同時出現大當機的尷尬情況,目前已知包含澳洲、日本、香港與中國大陸四地區,都有類似情事發生。除了前述4個地區之外,從社群平台能發現,包含歐洲的英國與荷蘭,東南亞的新加坡,以及大洋洲的紐西蘭都傳出幾乎一模一樣的故障事件。荷蘭媒體稍早表示,該國麥當勞餐廳的系統故障已經排除,當被問到當機原因和是否有「網路攻擊」的可能時,荷蘭總部發言人否認這個猜測,只表示是網路問題造成系統當機,請外界不要做過多聯想或臆測。
    2024/03/15 16:48
  • 黃捷曝罵人價目表!挨轟「舔綠的垃圾」 1句話他慘罰6000

    大部分人有使用暱稱帳號的習慣,有些人甚至會因此在網路上留下不尊重、辱罵相關字眼攻擊他人,以為不是自己的照片或名字就不用負責。值得關注的是,民進黨立委黃捷競選期間曾被黑粉公然侮辱,而對方罵人的下場也隨之曝光。 
    2024/03/10 07:31
  • 臉書、IG大當機原因不單純? 三駭客集團自首:聯手發動網攻

    社群平台巨頭Meta的旗下網站臉書(Facebook)、IG、Threads等,5日深夜發生全球性故障,把用戶強制登出,有長達2小時無法正常運作,外界紛紛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出包?網路資安公司 Cyberint 發布消息稱,是三大駭客集團聯手發動網路攻擊造成。
    2024/03/06 13:19
  • 拜登簽行政命令 加強保護港口免受網路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強美國港口的網路安全,將投入數百億美元加強基礎建設,更換中國大陸製造的起重機。
    2024/02/22 14:25
  • FBI指控遭大陸植入惡意軟體 大陸外交部駁斥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植入惡意軟體已達「前所未有的規模」,對此,大陸外交部指美方「純屬混淆是非」。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早在從去年起,美國政府就不斷示警,大陸瞄準美國的基礎建設在進行網路攻擊,這樣的危險是正在上升,而FBI局長雷伊也公開指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被中方駭客植入惡意軟體,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且有上百個路由器被大陸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駭入,並潛藏,等時機到再伺機而動。」
    2024/02/21 14:32
  • 荷軍情局:中政治間諜成趨勢 陸方否認、反對網路攻擊

    荷蘭情報機構6日表示,中國國家支持的網路間諜去年駭入荷蘭軍事網路,稱這是中國對荷蘭與其盟國進行政治間諜活動趨勢的一部分。
    2024/02/07 10:00
  • 又有駭客!化學材料廠「美琪瑪」網站遭駭 已啟動防禦機制

    又有公司被駭!化學材料大廠「美琪瑪」在5日,偵測到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美琪瑪表示,事發當下已啟動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2024/02/06 09:47
  • 菲律賓總統遭駭客網攻!IP來自「這單位」 官員籲陸政府協防

    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一名官員今天表示,在中國運作的駭客試圖入侵總統小馬可仕及政府機關的網站與電郵系統,以及一個海洋安全促進機構網站,但並未得逞。
    2024/02/05 20:17
  • CIA最大洩密案!前美中情局雇員洩露駭客工具 被重判40年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軟體工程師舒爾特(Joshua Schulte),2017年洩漏集結CIA所有網路攻擊工具的文件「Vault 7」(七號保險庫)給維基解密(WikiLeaks),是CIA史上最大資料外洩案,美國法院1日宣判,他因外洩機密資料與持有和運輸兒童色情製品,被重判40年。
    2024/02/02 11:24
  • 不只京鼎!PCB廠恩德也遭駭客攻擊 公司證實:啟動防禦機制

    近期科技業不平靜!繼京鼎公司昨(16)天傳出系統遭駭客入侵竊取內部資料之資安事件後,下午PCB廠恩德也證實遭到網路駭客攻擊。恩德表示,本公司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
    2024/01/17 16:48
  • 首例!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入侵 挾持官網嗆毀資料

    鴻海(2317)集團投資的半導體設備商京鼎官網昨傳出遭駭客入侵,駭客直接在京鼎官網留下勒索訊息,稱京鼎客戶已取得其資料,如京鼎拒絕付錢,將會在網路上公開所有資料,更稱如果管理層不聯繫,會讓員工失去工作;對此,京鼎回應證實,偵測到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對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2024/01/17 10:29
  • 選後習發表 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

    中共黨刊「求是」16日發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統戰工作的文章,其中涉台方面,他表示要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進完全統一。
    2024/01/16 15:19
  • 黎巴嫩貝魯特機場遭網攻 航廈螢幕跳出反真主黨訊息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導,首都貝魯特機場今天遭遇網路攻擊,當地媒體播出的畫面顯示,航廈螢幕出現反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的訊息。
    2024/01/08 09:56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孫曉雅年末演說!AIT邀集三黨派代表 藍綠均出席、柯辦未到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4日)下午到台大發表年末演說,她關切美國和台灣都面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的威脅。而被問到美國會否因為與中國的利益,可能放棄台灣,孫曉雅很肯定地說「不會」。AIT也邀集三黨派代表與會,藍綠都出席,柯辦代表卻被發現缺席!
    2023/12/04 19:55
  • Google示警 中國大陸對台網攻大幅增加

    Google的網路安全專家警告,最近半年來發現中國大陸對台灣的網路攻擊,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目標涵蓋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
    2023/11/30 15:51
  • Google警告 中國正持續擴大對台「網路攻擊」

    隨著台灣即將進入2024大選,谷歌(Google)專家日前接受《彭博》(Bloomberg)訪問時提出警告,中國正在持續擴大對台灣的各種網路攻擊,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地找尋漏洞,並無差別地攻擊一切潛在目標,從政府機構、國防單位到民營企業都有,而且愈來愈難發現駭客的蹤跡。
    2023/11/30 09:31
  • 滴滴App大當機「並非遭受攻擊」 發補償券又出包被罵翻

    中國大陸叫車龍頭企業的滴滴App本月27日晚間發生大當機,直到隔日上午才終於恢復,令許多叫車族相當崩潰。先前有傳聞稱滴滴App是因為遭受網路攻擊才會發生當機,滴滴出行今(29日)發表道歉聲明,表示事故的原因是底層系統軟體發生故障,並非遭受攻擊,並宣布會向所有用戶發放價值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元)的折扣券作為補償,但又有許多人反映領不到折扣券,網上仍然罵聲一片。
    2023/11/29 16:08
  • 伺服器遭網路攻擊 日本LINE約44萬筆個資恐外洩

    日本LINE雅虎「LY Corporation」,今(27)日宣布相關企業伺服器遭受網路攻擊,導致系統遭到不當存取,恐有44萬筆個資外洩。據了解,外洩的情報主要為用戶的年齡、性別、貼圖購買紀錄,以及客戶與職員的電子郵件信箱等個人資訊。LINE雅虎表示,今後將會加強資安管理,對於造成用戶困擾深感抱歉。
    2023/11/27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