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搶頭香打第三劑! WHO:富國搶疫苗太貪婪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23:06

對了對抗Delta病毒,以色列成為全球第一個,打第三劑疫苗的國家,初期開放給免疫力較弱的族群。不過世衛組織批評,現在全世界疫苗都不夠了,富有國家還去搶打加強針,實在很貪婪也沒必要。另外到底可不可以混打疫苗,世衛科學家也說,現階段試驗數據不夠,混打實在太危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的酒吧一條街,擠滿迎接解封的民眾,這是六月中的以色列,當時Delta病毒還沒大舉入侵。

新聞旁白引述輝瑞資料:「疫苗能預防感染與出現疾病症狀的效力,在施打六個月後會下降。」

印度神童預言成真,解封領頭羊以色列,被Delta病毒打得落花流水,輝瑞完整接種效力降低,因此以色列決定要讓有特殊風險患者,加打第三劑。

 
以色列心臟移植科醫生:「我們非常專業研究有證據顯示,心臟移植者他們的副作用很小,這是為什麼我們讓他們,打第三劑的原因。」

以色列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提供加強劑的國家,但世衛組織對富有國家趕打第三劑的行為,相當火大。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現在還有國家要向前邁進到打第三劑,說是加強劑這不僅讓人感到失望,是非常失望。」

世衛除了反對打第三劑,針對近期討論的沸沸揚揚的疫苗混打也直接說,現階段有危險。

世衛首席科學家瓦米納坦:「這是一個有點危險的趨勢,就混打疫苗而言,我們處於一個缺乏資料和證據的領域,關於混打的數據有限,目前研究還在進行,我們需要等待也許這是一個好的方向。」

全球進行混打試驗的國家不少,德國跟加拿大的專家小組都建議,第一劑打AZ疫苗,第二劑可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則發現,先輝瑞後AZ疫苗,或是先AZ後輝瑞疫苗,激發出的抗體濃度都高過兩劑打AZ疫苗,世衛認為現階段數據不夠,有更多專家才能做判斷,但等到試驗做完整,再來決定可否混打,可能有點慢了。

CNN主播:「公衛官員警告這個高傳染性變種病毒,在下個月之前(8月),會讓全歐盟90%的病例都是它(Delta)。」

 
Delta傳播力驚人的可怕,才讓以色列針對風險高病人打第三劑,科學家也才想做試驗,看混打能否提升抗體,但結果尚未明確前,各國最安全的做法,是全面提升完整接種的速度。

CNN主播:「在法國所有公家單位醫護人員,現在都要強制接種疫苗,總統馬克洪警告,之後可能會強制全國民眾接種。」

法國總統馬克洪,不只強制前線醫護要接種,衛生部長還說,到九月醫護還沒打的話,不能領薪水,也不能繼續上班,八月起民眾去餐廳、百貨公司、搭大眾交通工具等,則是要出示健康通行證,上面要有接種或是陰性檢測證明,要盡可能提高目前36.4%的完全接種率。

英國首相強生:「這場疫情尚未結束,這個疾病新冠病毒,仍會對你和你的家人產生風險。」

至於連續六天確診破三萬的英國,則因為完全接種率達到52.2%,死亡人數降,首相強生提醒大家小心,但還是會如期在7/19解封,不過六月下旬就解封的荷蘭,現在是後悔也來不及。

 
CNN主播引述荷蘭總理聲明:「我們的判斷力太差,我們對此感到遺憾向大家道歉。」

荷蘭解封時的單日確診約五百多例,但近期確診卻破萬,或在八九千徘徊,再加上比Delta傳更快的變種病毒已出現,荷蘭政策趕緊急轉彎,加強防疫。

央視主播:「歐洲疾控中心7日將拉姆達,列入監控變異毒株的列表中,世界衛生組織此前已經拉姆達,歸為需要留意的變異病毒之一。」

來自秘魯的Lambda變種,已經入侵到32國,從南美一路傳到北美、英國、德國、澳洲等地,有研究顯示它的傳染力比Delta高且快,疫苗研發團隊又多一個令人頭大的敵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7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