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升四級確診仍破千 奧運前東京染疫升溫

記者 姚惠雯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23:07

Delta變種肆虐亞洲,南韓連7天單日破千例,今天又新增1150例,而且因為疫苗到貨量不足,現在也開始鬧疫苗荒。至於日本,奧運開幕前十天,選手村和媒體中心正式啟用,不過東京今天又增加830例,專家預估四週後,東京恐怕每天確診,都會破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elta變種病毒發威,日本疫情升溫也拖垮東京奧運。

CNN主播:「主辦城東京現在染疫數上升,已經處於緊急狀態,聖火路線遠離公共道路,週日限縮為小舞台的小型儀式,東京緊急事態涵蓋整個東奧。」

東京奧運媒體中心週二啟用,戴口罩、酒精消毒、熱像儀測體溫,成了記者進場必備三要件。

 
紐西蘭記者海佛戴特:「我三天已經用掉一整瓶乾洗手,整天都戴著口罩,為了擋新冠病毒,(東奧人員)他們做了一切,我覺得很安全,我老實說我覺得相當安全。」

選手村也正式開張各國選手陸續抵達,合計將有1.1萬名選手入住,只是在東京第四度「緊急令」下,日本砸重金蓋好的場館觀眾席,將不會有觀眾。

CNN記者:「2020東京奧運,將成為我們從未見過的奧運,包括禁止觀眾入場,國際奧委會表示,這是史上頭一遭,主辦城市的觀眾無人來看比賽。」

日本不斷宣導防疫卻仍擋下疫情,週二東京再添830例、新增兩死,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專家大曲貴夫預測,照這個情況下去四週後,東京每日新增確診將重回千人大關,疫情升溫也讓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支持率,以33%寫下上任後新低。

至於南韓大首爾地區進入「四級防疫」,規定健身房跑步機時速不能超過6公里,「每分鐘120拍」的流行歌曲通通不准播,衛生官員表示快歌會讓人亢奮,這麼做是為了防止將汗水濺到別人身上。

健身房老闆:「我最大的疑問是,不管古典樂還是BTS的歌,都已經被證明跟疫情擴散沒關係。」

南韓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情況,週二新增1150例連續七天確診破千例,首都圈變種病毒比例增加到26.5%,比前一週多了超過一倍,韓國職棒宣布停賽一個月,而現在南韓也面臨疫苗荒。

 
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台韓同時面臨,疫苗延後交貨而短缺的情況,導致集體免疫的目標勢必延後。」

南韓採購了1.9億劑疫苗,目前只來2070萬劑,僅夠4成人口施打第1劑,就怕掀起恐慌,55至59歲疫苗預約也緊急喊卡。

高麗大學安山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崔原碩:「由於南韓疫苗接種率,還不是很高的水準,患者數增多還無法靠讓更多人,擁有免疫力來控制局面。」

泰國疫情同樣不降反升,染疫死者不斷被送到殯儀館,工作人員穿上全套防疫衣將棺木送往火葬,週二泰國新增超過8600例、56死,確診數累計突破35萬例,大曼谷地區實施疫情以來最嚴格的封鎖宵禁令,關閉商場、限制5人以上聚會,在10個高風險省設立145個檢查站,希望能擋下疫情擴散。

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國家傳染病控制委員會,已批准混合接種疫苗,其中第一劑來自科興,第二劑來自阿斯特捷利康,這是為了提高對Delta變種的保護。」

 
為了對抗Delta變種病毒,泰國政府對混打疫苗大開綠燈,宣布先打大陸科興再混打AZ疫苗,但世衛提出警告,指目前沒有數據證實混打疫苗的安全性,混打疫苗可能會有健康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