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猛燒印尼 單日5萬4千確診恐成印度翻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8:31
印尼染疫病歿人數暴增,政府協助遺體下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染疫病歿人數暴增,政府協助遺體下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國家人口數排名第4的印尼,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危機,因Delta變種病毒在境內擴散,即便實施嚴格人流移動管制措施,依舊無法防堵病毒傳播。光是週三(14)單日就通報超過5萬4000例確診個案,比6月初的染人數高出10倍,專家表示,印尼已成為亞洲疫情「新熱區」,恐怕成為下一個印度。

民眾排隊補充氧氣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今(15)日表示,因近期確診數幾乎是「垂直攀升」,印尼正在準備面對新冠疫情惡化趨勢,並警告,因Delta變種病毒影響,病毒傳播的速度會比預期的還要更快。盧胡特說,儘管疫苗對於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較弱,但還是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盧胡特表示,若單日確診數落在60000例左右,那還可以應付,希望不要出現單日超過10萬例的情形。但也指出,若真的走到那一步(單日確診達10萬),印尼政府也已經在為此做準備。盧胡特說,政府已經將數棟建築物改造成隔離設施,並徵招剛畢業的醫事人員治療確診病患,並進口藥物及氧氣。他也坦言,「印尼現在已經是在最差的情況了。」

確診病例急速飆升,印尼當地醫療量能也出現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爪哇省(Java)大多數的醫院量能在這幾週都已經到達極限,大量確診病患都在等待接受治療,更有數百人是在自主隔離期間死亡。蘇門答臘(Sumatra)、加里曼丹(Kalimantan)、西巴布亞(West Papua)等,醫療設施相對不足的偏遠地區,也出現確診數及住院率持續上升的情形。
 

印尼政府表示,目前正在評估相關情形,確認是否要將原本在7月20日就會解除的防疫禁令向後延長。由於台灣印尼已暫停直飛航班,我國外交部14日表示,駐印尼代表處會安排包機協助僑胞於28日搭機返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02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