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班福特號」現身西沙群島 大陸批:闖中國領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23:13

美國和中國大陸,南海角力再起!美軍第七艦隊公布驅逐艦「班福特」號,在南海執行任務的照片,讓北京氣得跳腳,痛批美國擅闖中國領海。另外「南海仲裁案」5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國脅迫東南亞國家的航行自由,大陸外交部則反批,美國才是來破壞秩序的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南海角力再起,美國第七艦隊12日一篇聲明,讓北京氣得跳腳,美軍證實,導彈級驅逐艦「班福特號」在西沙群島附近航行,強調是符合國際法規,共公布三張偵查任務照片,聲明中還譴責,有些國家在南海,非法且廣泛的主權聲索,嚴重威脅海洋自由,這有些國家,恐怕就是劍指中國,但大陸當然不認這些指控。

央視主播:「7月12日,美軍導彈驅逐艦本福爾德號,未經中國政府批准,擅自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反控美國才是擅闖中國領海,雙方一來一往,讓美中在南海這片爭議海域,戰火再度延燒。

 
央視旁白:「據南海戰略感知平台消息,美軍六月累計出動,36架次大型偵察機,前往南海活動,數量較五月有所下降,與此同時美軍機在東海方向,偵查次數卻在上升。」

說美國常常過來騷擾,甚至還會採用虛假識別碼,或根本沒開信號隱匿行蹤,大陸的軍事專家一口咬定美國真正目的,是在護航台灣。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如果在東海近距離進行,各種飛行行動,實際上是對台獨勢力的一種力挺,如果透過美軍所謂帶領他的保護。」

隔空交火,時機敏感,因為適逢南海仲裁案宣判5週年,菲律賓就對大陸在南海不斷擴張勢力範圍的舉動,很不滿。

在馬尼拉街頭抗議,更高舉已故總統艾奎諾三世肖象,因為南海仲裁案,當年就是由小艾奎諾提出,即便贏了仲裁,但北京依舊無視。

漁民運動力量組織全國主席希卡普:「即便這場仲裁案結果勝訴五年了,但一點改變都沒有,大陸海巡防及解放軍,依舊存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還針對南海仲裁案表示,中國對南海的宣稱主權,是持續脅迫東南亞國家的海域自由,但大陸卻反嗆,這國際仲裁,是廢紙一張。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聲明,罔顧南海問題的歷史經緯和客觀事實,違反和歪曲國際法,違背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在南海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的公開承諾。」

口頭回嗆,大陸還不斷秀軍事肌肉威脅。

不久前才慶祝大陸運20列裝五週年,而未來還要和殲-20形成更嚴密的空中監測網,而殲20在中共七一建黨百周年慶進行編隊飛行後,也有眼尖軍事迷發現,飛行員頭頂有兩條奇怪的曲線。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那幾條帶著曲線形狀的金屬框,實際上裡面有炸藥,在飛行員他的頭盔,接觸到玻璃前的一剎那,通過這種爆炸,把周圍的玻璃全都炸掉。」

大陸解放軍將殲20,視為空軍作戰「現代化」的代表作,習近平的強軍主張,對美國而言,恐怕只代表在亞太的戰略佈局,是一步也不能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政府#台灣#大陸#中國#國際#總統#中國大陸#習近平#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29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