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90歲婦人同時染2新冠變異株 5天就病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52
該名婦人體內同時篩檢出Alpha及Beta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婦人體內同時篩檢出Alpha及Beta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比利時研究人員在9日至12日舉行的「歐洲臨床微生物暨感染症會議」(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 Infectious Diseases,簡稱ECCMID)中指出,國內一名高齡90歲的婦人在同時感染Alpha及Beta變種病毒後,不幸病逝。研究人員還進一步強調,像這樣的罕見案例,恐怕遭到「低估」,呼籲各界提高使用PCR快篩方式,來偵測已知的變種病毒株。

專家呼籲各界盡快使用PCR快篩方式偵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法新社》報導,專家在的「歐洲臨床微生物暨感染症會議」中,針對這名比利時婦人的案例進行討論。該名染疫的老婦人平常獨居,接受居家照護,且並未接種任何新冠疫苗。在今年3月期間,因多次跌倒,被送往比利時亞斯特(Aalst)市的醫院接受治療,並在送醫當日篩檢出新冠病毒陽性。報導指出,婦人在住院初期的血氧濃度皆呈顯良好,後來病情卻急轉直下,呼吸道症狀惡化,在5天後便不幸病逝。

醫療人員在採檢婦人體內是否有任何「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時,發現該名婦人身上竟然同時存在英國Alpha變種病毒和在南非發跡的Beta變種病毒。主導這項研究的分子生物學家萬克柏根(Anne Vankeerberghen)表示,這兩種變種病毒株當時在比利時相當盛行,該名婦人可能是從2個不同人身上感染了病毒。但研究團隊仍尚未釐清感染源頭,目前亦無法直接定調該名婦人病情惡化是與同時感染2種變種病毒有關。

巴西在今年1月時,就曾通報發現2例合併感染個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1月時,就曾有巴西科學家報告2例同時感染2種不同新冠病毒株的個案,但當時並未被記錄在任何醫學期刊中。萬克柏根表示,目前雖然沒有其他類似合併感染的公開案例提交到醫學期刊刊登,但因相關案例的採檢量不足,因此「這樣的現象恐怕遭到低估」。呼籲各界盡快使用PCR快篩方式篩檢,偵測目前已知的新冠病毒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症狀#接種#染疫#變種病毒#醫院#快篩#病毒#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