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因疫苗弊案聲望狂跌 支持彈劾首度過半


發佈時間:2021/07/1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1:29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疫苗採購弊案,引起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疫苗採購弊案,引起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採購弊案進一步重挫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形象,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首度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支持彈劾這位右翼領袖。

路透社報導,根據Datafolha民調,54%受訪民眾支持國會下議院對波索納洛展開彈劾程序的提案;42%反對。Datafolha上一次於5月間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贊成與反對彈劾的民眾人數不相上下。

 

Datafolha這個月8日公布的另一項民調顯示,51%巴西民眾不支持波索納洛,是波索納洛2019年1月執政以來最高的反對數字。

近幾個星期以來,一樁疫苗採購醜聞重挫了索洛納政府。有聯邦官員遭控在採購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Bharat Biotech)研發的Covaxin疫苗時索賄,以讓標案快速通關,並且交易金額也有溢付之嫌。為此,巴西衛生部在6月底中止這筆價值16億雷亞爾(約3.04億美元)的採購案。

Datafolha於本月7、8兩日面對面訪調2074名巴西民眾,誤差值在正負兩個百分點之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疫情#新冠肺炎#彈劾#總統#波索納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97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