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被刪文? 巴西總統立法限制社群媒體監管權限


發佈時間:2021/09/0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2:25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最近簽署一項法令,限制社群媒體公司移除帳號及內容的權限。波索納洛表示,修法是因為要反擊他們「任意刪除個人資料」,他也強調這能夠協助維護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911恐攻開啟20年阿富汗戰爭 美國反恐代價高

 

總統辦公室則表示,這項新法令的用意,是提供給社群媒體公司,在他們的平台上,有更清楚的監管內容規範。但目前這項法令的細節,只說明這些社群平台在移除帳號或內容時,需要事先提供「正當理由及動機」。

 
巴西立法限制社群平台管理權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其實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當中,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刪除了許多波索納洛以及他的支持者,被視為誤導他人的貼文;7月時,YouTube也以散播錯誤的新冠肺炎訊息為由,移除波索納洛頻道中的15則影片。
 
 
這些被移除的影片中告訴觀眾,抗瘧疾、抗寄生蟲藥物,可以用在對抗新冠肺炎的療程,但其實這些用藥,都沒有被證實能夠有效對抗病毒。
 
去年,臉書也遵從巴西最高法院的要求,封鎖許多波索納洛親信的帳號,理由是他們宣揚錯誤訊息的行為,已經違反聯邦法律。在這之後,波索納洛也鼓勵他的支持者跟他一起改用Telegram以及Parler這兩個社群平台。
 
更多新聞:911恐攻開啟20年阿富汗戰爭 美國反恐代價高

最近,波索納洛的支持者,也會對國會和最高法院發起示威遊行,抗議它們上個月,把波索納洛的名字也加入了,涉嫌製造錯誤訊息而將要接受調查的名單當中。不過有人批評,這起示威舉行的日子,同時也是巴西獨立紀念日,這恐怕會對民主造成威脅。

波索納洛支持者將發起示威遊行(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總統#臉書#巴西#波索納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18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