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伶」恐難回頭了! 英國、新加坡思考與病毒共存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22:54

英國正式宣布,7月19日如期解封,但事實上,英國現在單日還新增2萬多例確診。其實早在這個解封計畫前,英國就已經先鬆綁體育賽事的防疫。像是溫網8強賽起,兩大球場全開,歐洲盃四強賽,溫布利球場也要開放6萬球迷入場。新加坡也考慮未來不再清點確診數,這些國家未來的策略,就是慢慢走向與病毒共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格蘭7月19日,解封自由日倒數計時,首相強生鬆口這次應該不會再延。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將改變控制人類行為的基本工具,我們將取消法律限制,並允許人們自行決定,該如何進行病毒管理。」

雖然最後決定下禮拜才會拍板,但強生預告屆時將取消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令,民眾也不用在家上班,對此英國人又怎麼看呢?

 
英國民眾:「這得取決於個人了真的,我在密閉空間還是會戴口罩,但我想我們得學習與之(病毒)共存。」

英國民眾:「我想經濟和所有人的心理健康,受得苦還更多,所以開放英國吧鮑里斯(強生)。」

不過在野黨工黨黨魁並不贊成,還說強生只想博版面,但近期歐洲各地早已陸續解封,各國領袖都頻繁出訪,像梅克爾就最後一次以德國總理身分,訪問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這肯定是一項傳統安格拉(梅克爾),英格蘭總是在國際足球賽輸給德國隊,而我非常感謝你這一次打破傳統。」

雖然德國在歐洲盃,不幸輸給英格蘭,但梅克爾仍忍不住關切,球場防疫。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在德國已決定減少在慕尼黑體育館的觀眾數,但英國政府將自行決定,但我擔心且懷疑這樣好嗎?(觀眾)是不是有點多。」

因為英國溫布利球場,將在接下來4強賽加碼開放6萬球迷,包含正在進行中的溫網,也提前宣布8強賽後,全面開放中央球場和第一球場,只是先前才去看球的凱特王妃,才傳出接觸確診者隔離當中。

 
CNN主播:「禮拜四(7/1)英國通報,新增確診較上禮拜上升72%,想想看不過一個禮拜。」

事實上英國近期確診還在往上飆5日單日確診超過2萬,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單日死亡數只有9人,顯示疫苗防重症似乎發揮效果另外英國也有疫情追蹤APP,提醒暴露風險,而亞洲部分像新加坡,也慢慢走向學會與病毒共存。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我知道很多人感到倦怠且疲憊,但我們已看到隧道盡頭的光。」

新加坡三大部長近期還聯名刊文,表示未來有可能不再計算新增確診,相反的將聚焦有多少重症,多少人需要供氧情況會像監測流感,而為了增加長者的施打意願,新加坡還推出專屬廣告。

新加坡宣傳廣告:「你要提醒你的阿姨,現在她這個年齡層,75%的人已經打過疫苗,所以她跟朋友去喝咖啡,4個人坐在一起3個已經打了,就只剩你阿姨還沒有打。」

 
不過同時新加坡也規定,企業不能解雇不想打疫苗的員工,而面對歐美加速解封,世衛組織再發警訊。

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我認為還太早,我認為整體來說我們太早決定,急著完全恢復正常,而我想我們將為此付出代價,因為我們疫苗接種數還不到,變種也還在。」

其實就連美國也沒有達成,7月4日前為70%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目前只有67%接種完第一劑,而死者中有高達99%都沒接種疫苗。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為什麼在這個國家無法徹底實施,不論什麼理由,如你所說有些人因為意識形態,有些人根本上反對疫苗或反對科學,但我們現在得把這些拋在一邊。」

無論如何變種病毒還在肆虐,民眾接種疫苗、做好防疫,才能有效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英國#美國#確診#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302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