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研發失敗 澳洲人搶打疫苗如「飢餓遊戲」上演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6:00

Delta變種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剛在上週五歡迎外國觀光客入境的泰國普吉島,傳出有旅客確診,結果連總理帕拉育都得隔離!至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加速施打疫苗,沒想到因為疫苗供貨量不足,導致接種站大排長龍,當地官員說就像「飢餓遊戲」真實上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群密密麻麻,排隊人龍長到看不見盡頭,澳洲疫苗供貨不足,民眾慌張著急搶打疫苗。

新南威爾斯省衛生廳長哈扎德:「我擔心現在感覺到,幾乎就像飢餓遊戲一樣,民眾追著搶打疫苗。」

連官員都說搶打疫苗的澳洲人,宛如飢餓遊戲電影上演,原來澳洲的國產疫苗在試驗階段告吹,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又因為太晚下訂單,讓澳洲疫苗大缺貨掀起大眾恐慌。

 
民眾:「打不到輝瑞就會考慮打AZ,因為全面接種很重要。」

只是澳洲的AZ疫苗只開放60歲以上民眾接種,更讓年輕人心慌慌,尤其新南威爾斯省,確診人數屢創今年新高,而首府雪梨兩周封城(6/26),現在力拚要在9日如期解除。

新聞旁白:「為了減輕隔離酒店的壓力,從7/14起每周准許,國際入境旅客人數將減半。」

另一個緊張的國家,是泰國。

泰國普吉島才在7月1日展開沙盒計畫重啟國際觀光,沒想到一個禮拜不到傳出有遊客確診,連總理帕拉育,都因為接觸確診者,緊急隔離14天。

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我認為整體看來,太早搶著恢復完全正常生活,我認為會因此付出代價,因為我們還沒有全面完成接種。」

全球各地逐步解封,英國即將在19日取消大多防疫限制,世界衛生組織也示警,還是得小心謹慎疫情可能的威脅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解封#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4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