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要快!南韓搶時間和以色列換即期疫苗 拼月底打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7:10
南韓近日確診個案數上升,篩檢站人員也累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近日確診個案數上升,篩檢站人員也累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疫苗引進工作組今(6)日表示,政府已和以色列簽署新冠疫苗互換協議。根據協議內容,以色列提供即將在7月底到期的70萬劑輝瑞疫苗,將於7日上午飛抵仁川機場,該批疫苗將於7月接種完成。

以色列日前開放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疫苗還是打不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份協議為南韓首次與與外國政府簽署疫苗互換協議。主要內容為以色列政府向韓方供應70萬劑輝瑞疫苗,韓方再於9月至11月分批寄回相同數量的輝瑞疫苗。據相關單位消息指出,以色列認為南韓具備疫苗冷鏈系統,且能在有效期限內完成70萬劑的接種工作,因此決定與南韓政府簽署互換疫苗的協定。

南韓疫苗工作組組長權德喆表示,韓以雙邊互換疫苗是雙贏戰略。讓南韓能早日為民眾供應疫苗,加快推進夏季接種工作,以色列則能更有效利用疫苗。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各國需要疫苗的時間不同,韓以互換疫苗能解決類似問題,有望成為促進國際合作的典範。

南韓近日確診個案多落在首爾等首都圈地區,因此官方急為當地民眾接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政府認為,有鑒於以色列目前正在使用同一批輝瑞疫苗進行接種,因此不存在品質差異的問題。待疫苗抵韓後,政府將立即完成通關作業並批准緊急使用。經過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質檢後進行配送,隨後立即投入臨床接種。
 

報導指出,考慮到首都圈近日以來,疫情形勢趨於緊張,首爾市和京畿道地區將於13日起提前實施獨立接種。政府將為首爾市和京畿道地區的高危險族群接種輝瑞疫苗,估計達34萬人次。由地方政府獨立接種的規模,也將從7月底的44萬人開放到80萬人。此外,幼兒園、小學低年級教師的接種時間也會從7月28日提前到13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新冠#接種#政府#民眾#安全#南韓#以色列#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0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