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疲勞惹禍!南韓單日增千例.首爾確診激增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9:52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確診數再度激增,昨天單日新增突破1200例,又一次刷新今年來的紀錄,85%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市疫情尤其告急,一天就激增577例,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一次!南韓當局宣布現行防疫體制再延長一周,也加強防疫力道,在首都圈廣設篩檢站;中央和地方公務員還和警察組成100支「糾察隊」,展開大規模掃蕩,要揪出不守防疫者!而南韓和以色列昨天(6日)達成「疫苗互換」協議,南韓答應先接手以色列70萬劑這個月底即將過期的輝瑞疫苗,等9月份後再分批歸還;在疫情重燃之際,這批輝瑞也被南韓視為是「及時雨」,解決了疫苗缺貨的燃眉之急。

南韓疫情反彈,6日激增1,212例,時隔半年,單日確診再次破千,眼看又是另一波大流行,國務總理金富謙7日一早向全國民致歉,忍不住哽咽。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對於最新發生的(疫情升溫)狀況,使國民們再次面臨難關,我想再次表達我的歉意。」

在這個緊要關頭,防疫當局不得不宣布解禁暫緩,「現行防疫體制」再延長一個星期,同時窮盡所有防疫能量,阻止疫情蔓延。

首爾市長 吳世勳:「我們追加設置臨時篩檢站,擴大對最近確診激增『年輕族群』的篩檢。」
 

狀況嚴峻的首爾市,特別針對鬧區和學區加強防疫力道,各行政區至少增設2處以上的快篩站,呼籲年輕族群接受預防性篩檢;除此之外,更成立了「100支糾察隊」,展開大規模掃蕩。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我們採取一次性出局(One Strike Out)制度,是只要違反規定一次,就會被停業10天的超強力措施。」

由中央、地方公務員和警察共同組成「特別聯合稽查小組」,開始對首都圈進行突擊檢查,只要被抓到違反防疫,就會被立即停業十天,且無法請領災難補助金。

JTBC記者vs.違規民眾:「(您有聽說從今天開始,晚間10點後,公園裡不能喝酒嗎?)我不知道這件事欸,從晚上10點開始嗎?」

只是疫情緊張,還是有民眾狀況外,在首爾市「夜晚禁酒令」上路第一天,漢江公園人潮依舊,放眼望去,民眾在河岸邊席地而坐,聊天暢飲吃宵夜,完全不甩防疫。

違規民眾:「我們在公園被趕出來。」
違規民眾:「我們四個都打完疫苗了,在那邊吃東西沒有違法吧!」

 
南韓疫情會再次反撲,關鍵就在於民眾的「防疫疲勞」,在啟動疫苗接種後達到高峰,6日暴增千例,但這次中央卻罕見沒有立刻調升防疫層級,而是決定先觀察二到三天再做決定,就是擔心民眾反彈。

南韓新聞報導:「特別是首爾市到昨晚9點為止,就新增568例,刷新疫情爆發後的最高紀錄。」

但事實擺在眼前,就是疫情一波接著一波,當中八成五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市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時刻,鄰近的仁川市也沒倖免。

疏導人員:「請進去吧,左右兩邊都可以進入,要換成醫用防飛沫口罩才能進去喔!」

仁川市仁州小學群聚感染,兩天內暴增41人確診,當局懷疑是「Delta變種」作祟,不敢掉以輕心,除了第一時間封鎖教室大消毒,還直接在操場設立大型「徒步得來速」篩檢站。

 
仁州小學學生:「很害怕,快篩有一點點痛,剛有一點點怕。」

為了徹底阻斷傳播鏈,擴大疫調範圍,除了全校師生和學生家長,還納入周遭補習班老師,匡列超過3千人,接下來準備讓附近居民「全面普篩」。

在疫情重燃之際,新冠疫苗施打是重中之重,而7日一早抵達仁川機場的這70萬劑輝瑞,就被視為「及時雨」,讓南韓剛剛啟動的下半年接種工作,能更順利推進。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崔榮三:「韓以雙方都有共識,那就是疫苗『一滴都都不能浪費』,所以促成了這次的疫苗互換。」

這批七月底就到期的輝瑞疫苗,原先被以色列視為燙手山芋,卻剛好解決南韓的燃眉之急,雙方6日簽署「疫苗互換」協議,以色列先向南韓提供70萬劑輝瑞疫苗,9月份過後再分批歸還,達到雙贏。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食藥處完成品質檢驗後,就會配送至各地接種機關,預計13日開始投入使用。」

使用期限剩不到一個月,南韓以加急件處理,讓疫苗能在最短時間內投入接種,屆時將優先投入疫情嚴峻的首爾和京畿道地區,讓補習班老師、清潔工、公車司機等年輕高風險場育工作者施打,希望能追回接種進度,盡快遏止疫情蔓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防疫疲勞#首爾#仁川#群聚感染#接種#疫情#輝瑞#以色列#疫苗互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78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