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疫苗互換 結果共11筆

  • 會晤輝瑞CEO!文在寅訪美再拚「疫苗外交」

    連續五年出席聯合國大會,南韓總統文在寅這次訪美行程滿檔,因為這也是他任期內最後一次訪問聯合國,他特別把握這次機會,重啟「疫苗外交」;不僅和英國首相強森商定了「疫苗互換」,拿到100萬劑mRNA疫苗,還成功吸引知名美企赴韓投資,三年內將砸5250萬美元在韓建構疫苗生產線。而最引發關注的,是這回文在寅還特別抽空,在紐約接見了輝瑞CEO博爾拉,雙方積極協商輝瑞疫苗在韓代工的可能性。南韓目標要在2025年前,成為全球疫苗生產大國,截至目前為止,文在寅已和國際五大疫苗製造商高層見過面,在任期尾聲開展疫苗外交,不遺餘力。
    2021/09/22 19:55
  • 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英首相強生 敲定互換疫苗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20日與英國首相強生會面,會中決定進行疫苗互換。
    2021/09/21 12:06
  • 搶快拚接種!南韓宣布與羅馬尼亞交換45萬劑即期莫德納

    南韓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自7月中旬至今的每日新增確診均突破千例,由於國際疫苗供給出現短缺,導致國內接種作業因此大受影響。今(22)日南韓政府表示將與羅馬尼亞簽訂「疫苗互換協議」,預計可獲得45萬劑莫德納疫苗,為國內下一場疫苗的及時雨。
    2021/08/22 15:23
  • 防疫疲勞惹禍!南韓單日增千例.首爾確診激增 

    南韓確診數再度激增,昨天單日新增突破1200例,又一次刷新今年來的紀錄,85%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市疫情尤其告急,一天就激增577例,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一次!南韓當局宣布現行防疫體制再延長一周,也加強防疫力道,在首都圈廣設篩檢站;中央和地方公務員還和警察組成100支「糾察隊」,展開大規模掃蕩,要揪出不守防疫者!而南韓和以色列昨天(6日)達成「疫苗互換」協議,南韓答應先接手以色列70萬劑這個月底即將過期的輝瑞疫苗,等9月份後再分批歸還;在疫情重燃之際,這批輝瑞也被南韓視為是「及時雨」,解決了疫苗缺貨的燃眉之急。
    2021/07/07 19:52
  • 就是要快!南韓搶時間和以色列換即期疫苗 拼月底打完

    南韓新冠疫苗引進工作組今(6)日表示,政府已和以色列簽署新冠疫苗互換協議。根據協議內容,以色列提供即將在7月底到期的70萬劑輝瑞疫苗,將於7日上午飛抵仁川機場,該批疫苗將於7月接種完成。
    2021/07/06 17:10
  • 以色列70萬劑將到期輝瑞疫苗 擬供韓國使用

    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與韓國政府簽署疫苗互換協議,將於7月底提供韓國70萬劑有效期限將近的輝瑞疫苗;韓國政府今天證實正與以色列政府商議疫苗互換,下午將說明細節。
    2021/07/06 11:25
  • 沒談成「互換」!文在寅訪美敲定「疫苗夥伴」關係

    這次美韓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相見會,兩人握手、擁抱、共進午餐,且全程都沒戴口罩,在疫情爆發後看來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會面,和一個月前的美日峰會氛圍完全不同!文在寅就發文表示,這是他認為「最棒的一次出訪」。雖然這次雙方並未談成先前期待的「疫苗互換」,但是確立了「疫苗全面夥伴」關係,也簽下企業合作備忘錄,三星生物製劑確定拿到莫德納疫苗在韓生產代工權;而拜登也允諾,會為55萬名南韓軍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種,韓美同盟合作正式延伸到公衛領域。
    2021/05/24 19:57
  • 文在寅四大財閥赴美 送拜登「投資」大禮包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美國總統拜登之邀出訪美國,在見拜登之前,文在寅先後參訪了阿靈頓公墓、羅斯福總統紀念館,還先會見了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了博取拜登好感和共鳴,文在寅精心安排行程,因為此行他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那就是要跟美國談「疫苗互換」;面對勢在必行的壓力,文在寅這次特別帶著四大財閥,包含SK、三星、現代汽車和LG集團高層赴美,宣布加碼對美投資,總規模上看40兆韓元(約台幣9900億)。為了讓拜登慷慨解囊送疫苗,文在寅可是有備而來。
    2021/05/21 19:53
  • 文在寅赴美會拜登!促簽「疫苗合作5合約」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9日)下午啟程前往美國,將在台灣時間22日淩晨,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文在寅此行最重要任務,就是要和美方談「疫苗互換」,南韓媒體掌握到消息,指出這次韓美雙方將簽下五大專屬合約,南韓將和美國製藥商莫德納(Moderna)和諾瓦瓦克斯(Novavax),談妥疫苗代工生產、技轉及共同研發等合作。而如果韓美真能締結「疫苗同盟」,南韓抗疫信心將會大增。南韓疫情至今不見趨緩,如今「印度變種病毒」更正式進入社區,首度出現本土傳播。
    2021/05/19 19:52
  • 「寅吃卯糧」疫苗快用光!南韓稱供給無虞安民心

    第四波大流行肆虐,讓南韓上個星期單日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而在疫情升溫之際,南韓的新冠疫苗接種,現在也出現重大關卡,因為不僅是輝瑞疫苗庫存見底,就連南韓本身有代工生產的阿斯利康(AZ)疫苗,存量也僅剩下不到20萬人份,兩天之內就會打光,民眾擔憂接種計畫生變,專家也質疑政府「寅吃卯糧」,先挪用第二針藥劑的做法根本是錯誤的決定。南韓疾管廳長今天(3日)傍晚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疫苗供給無虞,14日起會有新一批疫苗到貨,還宣布上半年施打目標提升到1300萬人,但能否消弭民眾疑慮,還是未知數。
    2021/05/03 20:00
  • 不夠打了先借用!南韓向美國提「疫苗互換」 

    受到全球疫苗荒的影響,南韓原本簽訂的7900萬人份新冠疫苗,到目前為止只有13%到貨,南韓政府窮盡各種手段,確保11月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不會生變。昨天(20日)南韓外交部就證實,已經向美國提出了「疫苗互換(vaccine swap)」計畫,也就是先向美國借用多餘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下半年,再以代工生產或是現金支付的方式償還美方。雖然有聲浪質疑可行性不高,但下個月,韓美元首將進行會晤,屆時南韓還可能派出「疫苗特使」訪美,全力推進協商。
    2021/04/2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