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前夕 CNN前往最前線金門觀察兩岸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8:18

大陸七一百年黨慶前夕,美國CNN電視台記者特別飛到金門,觀察兩岸最前線的最新狀況!過去北京把共產主義文宣透過砲彈,發射到金門,用武力恫嚇臺灣;不過現在他們改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戰、以及數不清的軍演跟戰機逼近臺灣,要用心理戰讓臺灣人投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解放軍針對台灣的演習,在蔡政府時期頻率漸增,北京不只要用戰機、軍艦 飛彈恫嚇臺灣人民,還要打心理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想要形塑台灣人的認知,認為台灣是很危險的 ,台灣離不開中國。」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前夕,CNN記者搭機,前往距離台北200多公里,但距離大陸只有9公里的金門,觀察兩岸最前線的現狀,金門沙灘上豎立一個又一個軌條砦,昔日是反共軍登陸的隔絕設施,現在成為觀光客熱門打卡點,閩南古厝的外牆上,一枚又一枚的彈孔是歷史的痕跡。

 
金門縣長楊鎮浯:「我們金門人常說 ,只有那些經歷過戰爭的,知道這有多恐怖 ,我們有權利大聲地喊,我們要和平。」

CNN記者也參觀了金門的地下碉堡,順便看一下金門的特產菜刀,它是由什麼東西做的。

CNN記者雷普利:「戰爭結束後子彈持續飛行,當地歷史學家說,在1958年至1978年間,約有50萬枚子彈掉落在金門,但這不是砲彈 ,這些彈殼裡塞滿共產黨的政治文宣。」

八二三砲戰結束後,飛彈沒了,近期取而代之的,是鋪天蓋地的假訊息網路戰。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危險的地方在於,這些假訊息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是要製造混亂跟不信任感,(中國對美國也做一樣的事情嗎)?是, 絕對是的也對澳洲、加拿大、歐洲這麼做。」

台灣政府指出,每個月大約有2千萬件網路攻擊,目標包括國防電腦系統、金融、通信,還有關鍵基礎設施。

資安專家翁浩正vs.CNN記者:「在資安上,我們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在網路上發生,(基本上我們生活所依賴的各種面向),(都會立刻被關閉),沒錯。」

 
臺灣中油曾被大陸駭客入侵, 美國輸油管線,則是被俄羅斯網攻,有資安專家認為,對比解放軍的武力威脅,大陸網軍發動網攻,影響也許比核武還要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年黨慶#大陸#CNN#金門#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07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