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軍方要女兵穿高跟鞋閱兵 挨批性別歧視、厭女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5:21
烏克蘭國防部讓女性士兵穿著高跟鞋而非軍靴進行閱兵遊行。(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國防部讓女性士兵穿著高跟鞋而非軍靴進行閱兵遊行。(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預計在8月舉辦蘇聯解體30週年紀念活動,並將舉辦閱兵儀式。國防部昨(2)日公開一張女兵身著軍服,練習閱兵遊行的照片,但女兵腳踩「高跟鞋」而非正式軍靴,引發外界炮轟,批烏克蘭軍方「性別歧視」,應該公開為「羞辱女性」道歉。

烏克蘭女性士兵著軍裝遊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週五發布多張閱兵彩排照片,並引述其中一名女兵梅德維德(Ivanna Medvid)的心得,表示當天是第一次穿著高跟鞋進行彩排,「比軍靴難走,但大家都會努力」。原先僅是想分享國軍努力為閱兵做準備的照片,沒想到卻引起國會議員及烏克蘭網友砲轟。烏克蘭議員索夫桑(Inna Sovsun)在國會上憤怒開嗆,「很難想像有比這更愚蠢、更傷人的想法」,他與其他議員一同帶著高跟鞋到國會,鼓勵國防部長也穿著高跟鞋參加閱兵遊行。

不僅烏克蘭最高議會副議長康德拉圖克(Olena Kondratyuk)表示,政府應該公開為「羞辱女性」道歉,這起事件也在社交媒體上引發諸多批評。評論員波特尼科夫 (Vitaly Portnikov) 在臉書(Facebook)上發文批評,穿高跟鞋進行閱兵遊行真是一種恥辱,他認為部分烏克蘭官員還存在一種「中世紀」的心態。另一名評論員莎普拉諾娃(Maria Shapranova)則是指責國防部有「性別歧視和厭女症」。

現在有超過3萬名女性於烏克蘭軍中服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統計,截止至今有超過3萬1000名女性在烏克蘭武裝部隊服役,其中4000人為軍官階級。康德拉圖克也指出,現在有超過1萬3500名女兵在戰場前線打仗。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持續在境內東部地區與親俄分離主義份子打仗,至今已造成1萬3000多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英國#政府#俄羅斯#臉書#國防#國軍#道歉#國防部#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478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