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49.6度高溫、熱穹頂引百場野火 致500人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4:08
高溫加上乾燥氣候,釀成多起森林野火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溫加上乾燥氣候,釀成多起森林野火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西岸地區的英屬哥倫比亞省南部持續遭強烈高溫襲擊,出現49.6度的驚人高溫。截至週五(2)為止,當地過去一週內所通報的突發及意外死亡人數為往年的3倍。加拿大官員也警告,已累計將近500人疑似因破紀錄的高溫致死,並警告各界,該項數字仍可能會再上升。

民眾塞爆當地游泳池,讓館方貼出公告表示內部人數已達上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屬哥倫比亞省首席法醫拉普安特 (Lisa Lapointe)表示,往年在同期通報的死亡案例約230例左右,但是過去一週內的通報數量高達719起突發死亡個案,且極端天氣非常可能是造成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

拉普安特指出,近期發現多起獨居的高齡老人在家中死亡案件,且大多都是居住在通風條件極差的環境。由於美國西北及加國西南地區共屬「太平洋西北地區」,過往的夏季氣溫都屬於溫和,因此大多數家庭都沒有安裝空調設備。在此波嚴峻熱浪影響下,地方政府也緊急設置大量避暑中心,讓民眾能躲避連日破紀錄的高溫。

當局出動直升機協助撲滅森林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波「熱穹頂」(heat dome)不僅影響民眾生活,也釀起多起野火事故。根據地方統計,截至2日已經通報136野火,其中9場情況嚴重。李頓村(Lytton)於30日更出現嚴重大火,村莊有90%都遭大火燒毀,當局已搶先撤離250名村民,但仍有民眾通報失蹤,且已確認3人不幸罹難。相關單位表示,儘管熱浪有向東移動的趨勢,但是預計下週天氣仍然維持乾燥且炎熱,無法幫助抑制野火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高溫#死亡#大火#天氣#民眾#英國#政府#加拿大#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1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