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如熔岩流竄!美西高溫、乾燥、強風 助長野火燒不盡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2:26

美國與加拿大西岸出現異常天氣!加拿大高溫逼近攝氏50度,已經奪走230人的性命;至於在美國加州,閃電點燃「熔岩大火」,而且延燒超過70平方公里。即將進入國慶假期的美國,現在也有城市出面呼籲,民眾別放煙火慶祝,以免引發更多野火。

圖/翻攝自AmyKolbTucker Twitter

 
熱死人的夏季熱浪,加上天候乾燥和強風,也讓美國西岸的野火,出現宛如火山爆發後,熔岩由上往下流的「熔岩大火」景象。

美國林務署人員:「今天(6/30)最大的擔憂是,風很大,非常熱,還有極端高溫。」

北加州這場野火引起的煙霧,更如火山煙雲般直竄天際,目前已經有超過70平方公里的林地付之一炬。當地政府撤離數千名居民,連美國總統拜登也關切最新發展。

 
白宮發言人莎琪:「會議中,總統詢問與會者(州長)需要什麼資源,以及有什麼能採取的立即措施。」

為了避免野火災情進一步擴大,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宣布,美國國慶日假期禁止民眾施放煙火。美洲西岸這波熱浪寫下歷史性高溫,加拿大大溫哥華地區氣溫逼近攝氏50度。

新聞旁白:「周五(6/25)開始英屬哥倫比亞省,累計超過230人死亡。」

天氣熱到爆!連農場馬兒都受不了,躲在灑水器下消暑。

就連宜居城市西雅圖,也熱到柏油路裂出大洞。

民眾:「很可怕耶,妳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可能是掉到坑洞裡的人。」

為了降溫,美國人想盡各種辦法,甚至還有人把裝有冷氣的巴士拿來當消暑避難中心,希望協助更多遊民躲過這波熱浪高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熱浪#大火#加拿大#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327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