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邦史瓦帝尼民主改革示威 政府武力鎮壓傳28人遭槍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8:14
史瓦帝尼安全部隊出動維持秩序。(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瓦帝尼安全部隊出動維持秩序。(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Eswatini)在6月開始,國內出現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行動。要求民主政體的運動人士聲稱,30日晚間在與警方的衝突中,有28人遭槍擊,其中8人身亡。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史瓦帝尼政局一向相當穩定,在過去幾週以來,當地出現的反君主政體示威行動也偏向低調,但是在28日卻突然升溫成暴力衝突。示威群眾走上史瓦帝尼兩大城市,姆巴巴內(Mbabane)與曼濟尼(Manzini)街頭,要求進行政治改革。

根據報導,政府為因應抗議群眾阻擋交通和趁亂搶劫商店,派出軍隊鎮壓,並以當地確診新冠肺炎人數飆升為由,在29日下午6點開始到30日凌晨5點,實施宵禁管制措施,但是示威人士並未遵守宵禁,在晚間持續上街呼籲進行憲法改革。當地民運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路」(Swaziland Solidarity Network)發言人魯克勒(Lucky Lukhele)表示,曼濟尼市昨天深夜有28名示威者遭到槍擊,其中8人身亡,部分傷者在凌晨被送往醫院緊急治療。

史瓦帝尼在2008年時也曾發生反政府人士暴力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拒絕證實在示威行動中的相關死傷報導,並表示他們不對國際媒體提供這類資訊。但是根據美國大使館報告顯示,史瓦帝尼持續發生內亂危機,其中包括安全部隊使用「致命武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呼籲史瓦帝尼「克制」,並稱「美國呼籲各方保持冷靜與和平」。
 

史瓦帝尼代理首相馬蘇庫(Themba Masuku)則發出聲明表示,國內幾個地區的因為「不守規矩」的人群而持續發生暴力事件,強調安全部隊已經在現場維護法律和秩序。並聲稱政府已經開設一個電子郵件信箱,讓史瓦帝尼人民可以藉此表達的擔憂和請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措施#美國#管制#網路#醫院#安全#史瓦帝尼#史瓦濟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895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