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史瓦濟蘭 結果共101筆

  • 友邦史瓦帝尼民主改革示威 政府武力鎮壓傳28人遭槍擊

    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Eswatini)在6月開始,國內出現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行動。要求民主政體的運動人士聲稱,30日晚間在與警方的衝突中,有28人遭槍擊,其中8人身亡。
    2021/07/02 18:14
  • 盼民主改革 友邦史瓦帝尼罕見爆警民抗議衝突

    友邦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過去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上為台灣「仗義發言」,日前當地出現示威者走上街頭,要求進行民主改革,爆發警民衝突。根據外媒指出,過去在史瓦帝尼發生抗議事件的頻率相當低,但近年來民眾不滿情緒升高,國內改革呼聲日漸高漲。
    2021/06/20 17:40
  • T怪客踢新聞/斷交改變了什麼現狀

    薩爾瓦多也斷交了!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感到意外。今年四月,蔡總統剛去非洲友邦史瓦濟蘭訪問,五月,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這兩國就和台灣斷交轉向對岸。時隔不到三個月,蔡總統剛結束過境美國訪問巴拉圭、貝里斯返台,不到12小時,薩爾瓦多就斷交了。這三次斷交事件都顯示,北京要讓小英知道,每次出訪,不是台灣在外交上走出去,而是外交上的另一次重創。
    2018/08/21 14:50
  • 頑拒北京與台建交 CNN赴史瓦帝尼探究竟

    中國大陸的金錢外交讓台灣在非洲的邦交國只剩下一個,也就是原名史瓦濟蘭的史瓦帝尼,目前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人就在台灣訪問,面對北京當局頻頻招手他不為所動,也引起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關注,CNN記者特地走訪史瓦帝尼王國,看到了台灣在當地的力量。
    2018/06/07 22:30
  • 快訊/不稱「史瓦濟蘭」! 友邦改國名「史瓦帝尼」

    友邦史瓦濟蘭國王,史瓦帝三世,在4月19日在雙慶典禮中宣布將其國名正名為史瓦帝尼,為了尊重史國政府的決定,我方也將友邦中譯名稱,調整為「史瓦帝尼王國」。
    2018/05/20 18:37
  • 台灣靠史瓦濟蘭進WHA? 趙少康:進得去頭給你

    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於本月1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上午9點緊急召開國際記者會,其中被問到梵蒂岡是否會改與大陸建交時,吳釗燮表示「短期之內不會有這種危機」,還狠酸大陸箝制宗教自由,甚至查不到聖經兩個字,對此趙少康批評「外交部長應該要謹言慎行,這樣亂講話有什麼意義?」。
    2018/05/01 22:37
  • 總統稱「國名很清楚」 林濁水:美國早不用ROC

    蔡英文總統剛結束訪非行程,在史瓦濟蘭50週年國慶及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的雙慶活動上,恩史瓦帝三世致詞宣布要更改國名,蔡總統因此也被媒體問及國名議題,蔡英文回應「我們國家的名稱,我們現在不是都很清楚嗎?」
    2018/04/23 12:17
  • 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 總統返抵國門

    總統5天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在稍早12點半左右已經返抵國門,他也發表談話。
    2018/04/21 14:10
  • 總統訪非受禮遇 國王座車、隨扈全都借

    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全程受到史瓦濟蘭國王的禮遇,不過在當地來說國王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因為想靠近國王身邊,一律得採取跪姿,就連國王配戴的勳章也都要用手工縫製。
    2018/04/20 21:10
  • 陸積極布局非洲 總統:我們有自己的作法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大陸積極在非洲布局,「我們有我們經營非洲的方式與作法」,希望透過人才培育、產業基礎逐步累積,強化產業與人才,讓邦交國的經濟發展向前。
    2018/04/20 18:34
  • 出訪史瓦濟蘭 蔡總統:踏實外交創造雙贏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次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受到熱情接待,感受兩國邦誼很穩固的,這也是所謂踏實外交,透過親身經歷、體驗、持續加深彼此友誼,達到雙贏局面。
    2018/04/20 18:19
  • 共軍演習繞台! 總統:不容許改變現狀

    總統出訪史瓦濟蘭,行程即將結束,跟媒體茶敘被問到共軍軍演以及繞台的議題,總統強調,這是消息面的操作,他呼籲區域中的共同利益者,有責任穩定現狀。
    2018/04/20 17:24
  • 參訪駐史國技術團 蔡總統提加薪留人才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時間19日下午參觀台灣技術團,她詢問外交替代役男情況。對於未來技術團人力可能出現缺口,蔡總統允諾會與前後任外交部長談一談,稍微調整待遇。
    2018/04/20 10:27
  • 慶祝獨立50年 恩史瓦帝三世宣布改國名

    史瓦濟蘭今天舉行獨立50週年及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的「雙慶活動」。史王在致詞提到,將國名還給國人的時間到了,史瓦濟蘭(Swaziland)將改名為Kingdom of eSwatini。
    2018/04/20 10:22
  • 史瓦濟蘭50雙慶 總統稱台史關係「換帖的」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雙慶典禮,特地用台語「換帖的」來形容台史兩國邦誼。但當地傳統的裸胸舞,因為女表演者必須裸露半胸,加上過去幾年台灣元首到訪都會在迎賓橋段上演裸胸舞,但唯獨蔡總統到訪時取消這項表演,根據了解這是史國顧慮到總統也是女性的關係。
    2018/04/20 07:51
  • 台灣與史瓦濟蘭關係 蔡總統:換帖的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史瓦濟蘭雙慶活動,她用「換帖的」形容台史關係;她並說,「當許多國際組織選擇排除台灣人民之際,我們知道台灣可以依靠史瓦濟蘭堅定的支持」。
    2018/04/19 22:40
  • 蔡總統出席史國雙慶儀式 現場民眾歡呼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史瓦濟蘭雙慶活動,她搭乘座車到場時,司儀介紹這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現場民眾報以熱烈歡呼與掌聲;這場雙慶活動是蔡總統此次出訪的重頭戲。
    2018/04/19 18:31
  • 即時掌握共軍動態 總統跨海開視訊會議

    解放軍昨天(18日)頻頻在東南沿海演訓,遠在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的蔡總統特別召開視訊會議掌握最新動態,其實兩岸在文宣戰上不斷交鋒,專家憂心兩岸不斷強調自己的戰鬥能力,可能會導致「敵意螺旋」不斷上升,引發兩岸更緊張的情勢。
    2018/04/19 12:15
  • 鼓勵台商布局全球 總統:絕不能錯過非洲

    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與台商代表座談。她以美中貿易對峙情況為例指出,政府一直推動台灣貿易與生產基地多元化發展,鼓勵台商布局全球,而布局全球絕對不能錯過非洲。
    2018/04/19 10:19
  • 史國王母曾來台求醫 蔡總統特地前往拜會

    總統蔡英文今天帶著出訪團前往王母王宮拜會。以當前的外交情勢來看,雖然大陸頻頻使出銀彈攻勢,但史瓦濟蘭和我方的邦誼仍然維繫著,主要也是在醫療、教育上的交流。
    2018/04/19 09:57
  • 宴請僑胞 蔡總統:台灣不會在非洲缺席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非洲南部地區僑胞晚宴,她提到將在史瓦濟蘭推動溫室計畫,培訓婦女改善農村經濟處境,並說台灣不會在非洲缺席,台灣有能力為史瓦濟蘭與非洲做出更多貢獻。
    2018/04/19 09:11
  • 掌握國內情勢 蔡總統在非洲視訊國安首長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上午透過具有通信保密功能的視訊裝置,與外交、國防、國安、兩岸事務首長進行視訊會議,並要求相關部會在出訪期間堅守崗位。
    2018/04/19 09:11
  • 記者稱蔡英文「總統」 陸外交部怒:是台灣區領導人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史瓦濟蘭,剛好碰上大陸共軍操演,對此,中國外交部1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時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一向兇悍強勢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場怒嗆該名記者,並糾正「蔡英文是台灣地區領導人」!
    2018/04/19 08:57
  • 總統受贈史瓦濟蘭傳統服飾 笑稱和西裝很搭

    一向都是招牌套裝現身的蔡總統,雖然出訪史瓦濟蘭沒有換上當地文化規定的裙裝,但也難得穿上類似沙龍的傳統服飾,還笑說要多拍些照片,至於與邦交國的經濟合作交流,隨行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把過去和史國談成的飛機商購案帶到當地。
    2018/04/19 08:40
  • 蔡英文訪史國 7位第一夫人「排排站」超搶眼

    總統蔡英文首度出訪非洲,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點半抵達史瓦濟蘭,史瓦濟蘭國王除了在機梯前親迎蔡總統,當晚更舉行隆重國宴、贈勳典禮,其中特別的是,在史王頒授勳章給蔡總統時,他的7位第一夫人們,也整齊地「排排站」在一旁,畫面相當搶眼。
    2018/04/18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