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性強戰術變化多 手球講究團隊合作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球比賽場地與室內足球場類似,兩隊各派出七名球員(一位守門員)上場,進攻對方的球門,得分最高的一隊獲勝。在手球規則中,球員只能持球三秒鐘,透過傳球、拍球移動(類似籃球的運球)和射門;如果球員採取拍球移動,則可再做額外三步的移動,除了防守方的門將外,其他球員不得進入球門區。

代代木國立競技場是東京奧運手球賽的比賽場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員只能持球三秒鐘,透過傳球、拍球移動和射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球比賽禁止腳觸球 膝關節以上各部位不受限

手球比賽時間為60分鐘,上、下半場各為30分鐘,中場休息通常為10分鐘,雙方在中間休息後互換場地,比賽時,球員可以用手(張開或併攏)、臂、頭、身體、大腿和膝部傳接球、停球、推球或擊球;但不可以用腳或膝關節以下的部位觸球。

進攻方要突破對方嚴防,尋找最佳的攻門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球禁止以腳觸球,膝關節以上部位不受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避免「消極比賽」 規則授權裁判掌控賽況

球員持球不得超過三秒,持球時的走動不得超過三步;當球員單手或雙手接住球後,必須在三秒鐘內或三步內傳球或射門;當球碰到其他球員或球門後,就可以再次拍球、運球或接球。此外,進攻方如果沒有明顯的攻擊或射門意圖,一直控制球權的話,將被視為是「消極比賽」,這個時候,裁判可以作出預警手勢,讓進攻方改變進攻節奏;如果裁判作出預警手勢後,進攻方依舊沒有射門,則應判由防守方發自由球。

避免掌握球權的一方遲遲不進攻,裁判有判定「消極比賽」的權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想攻門入球,球員射門時需要具備強大的爆發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累進制」犯規懲處 情節重大祭出「藍牌」

對於犯規球員的處分,是採取「累進式懲處」的方式,首次犯規的球員會被裁判舉黃牌警告;如果再犯,會被判罰「兩分鐘退場」;要是同一球員被罰退場三次,則會被處以取消比賽資格的「紅牌」,值得一提的是,比「紅牌」罰則更重的是國際手聯在2016年出爐的最新規定,就是除了出示「紅牌」外,還要附加書面報告的「藍牌」處罰,這表示選手或隊職員作出極為魯莽、惡意且危險、同時違反運動精神的動作,以及帶有侮辱與恐嚇的語言或行為,以此為最嚴厲的懲罰;如果是選手的話,還可能附帶禁賽一場的處罰。

球員犯規採取「累進式懲處」的方式,初犯者黃牌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球比賽肢體對抗激烈,不時會出現拉扯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是惡意犯規或違反運動精神的選手,會被判附加書面報告的「藍牌」處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拉美手球強權 亞洲提升實力急起直追
 
一般來講,手球在歐洲及拉丁美洲非常盛行,屬於傳統強權;在亞洲,韓國和大陸也是國際賽的常客,讓這屆奧運手球更有看頭。

歐洲手球實力平均,屬於這個項目的傳統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男子隊曾拿下奧運銀牌,成為唯一一支奪得奧運獎牌的非歐洲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球運動逐漸全球化,本屆奧運將更具觀賞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球#奧運#國際#攻擊#比賽#韓國#選手#歐洲#戰術#團隊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8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