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匈牙利反同法案爆爭議 歐洲盃球迷場內高舉彩虹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6:15
球迷高舉彩虹旗衝入場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迷高舉彩虹旗衝入場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匈牙利政府在15日通過的一項反同法案,禁止兒童接受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LGBTQ+)教育相關內容,引發諸多歐洲國家不滿。不僅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3日公開批評該法違背歐盟價值觀。在德國對陣匈牙利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事上,也出現球迷高舉彩虹旗闖入球場抗議的插曲。

球迷在體育館外發送彩虹旗給入場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匈牙利政府上週通過立法,禁止LGBTQ+ 相關內容出現在18歲以下未成年人的學校教材或電視節目中。引發德國在內的14個歐洲國家強列反對,慕尼黑市長賴特(Dieter Reiter)原先在賽前曾要求以「彩虹燈」點亮安聯球場(Allianz Arena),表達對LGBTQ團體的支持,卻遭歐足聯(Uefa)駁回。歐足聯表示,這類行動違反歐足聯「政治與宗教中立」的規定,引發各界反彈。

面對各界一片罵聲,讓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án)也不得不取消原訂23日前往慕尼黑觀賞德國對戰匈牙利的足球賽。在當天的賽事中,觀眾席上出現許多德國球迷拿著小彩虹旗聲援LGBTQ+ 團體。甚至有觀眾在比賽開始前失控衝入場內,在匈牙利隊面前高舉彩虹旗狂奔,最後遭工作人員壓制在地上,帶離現場。

球迷領取彩虹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3日在布魯塞爾記者會上表示,將對匈牙利提起法律訴訟,並批評稱該項法案「可恥」,認為它違背歐盟的價值觀。另外,包含德國、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在內的14個歐盟國家也聯合發表一份聲明,表達他們的對該項法案的「嚴重關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法國#歐洲#政府#彩虹旗#匈牙利#歐洲盃#反同法案#LGBT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