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才釋和談信號 金與正又嗆美:別錯誤期待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3:1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在勞動黨會議中指示,要做好跟美國對話的準備。白宮國安顧問才剛說:「這是有意思的訊號」,沒想到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又潑了冷水,要美國不要抱有錯誤期待。北韓的真實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另外北韓最近普篩三萬人,持續對外宣稱,他們境內零確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以一身中山裝颯爽現身,北韓朝鮮勞動黨黨員全體起立掌聲加歡呼,金正恩一路像巨星一樣,在高分貝歡呼聲中走到會場中央才停下腳步。

金正恩週二出席北韓國務委員會演奏團公演,努力大內宣營造親民形象,正為北韓饑荒苦惱的金正恩,上週突然對美國釋出善意。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金正恩)詳細分析,對美國新政權的政策動向,指示對美關係,將適切進行戰略、戰術上的對應。」

 
金正恩說準備好跟美國對話及對抗,外界解讀這是對美國立場軟化的跡象,美朝關係看似有機會破冰,但沒多久北韓「隱形的第二把交椅」,金正恩妹妹朝鮮中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發出聲明駁斥。

金與正在聲明中嘲諷美國「錯誤期待」,針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北韓會議內容視為「有意思的訊號」對此大酸特酸,嗆美國是在做夢,根本是為了安慰自己才這樣解讀,結果是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失望中。

CNN記者:「當金與正對外宣稱    ,要美國別對北韓有過多期待,表示金與正也在北韓決策中心裡,這也表示目前北韓,對坐下來和美國協商不感興趣,目前北韓國內也有問題要處理,包括金正恩宣稱的糧食危機,金正恩有很多事要處理,跟美國談判並非優先事項。」

週二南韓總統文在寅接見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星容,金星容新官上任風塵僕僕飛抵南韓,接著再到南韓統一部拜碼頭,跟統一部官員相見歡。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美國希望北韓能正面回應,我們提出的會面提議,任何地點任何時間,會議沒有任何先決條件,我們也將敦促聯合國成員國,特別是安理會成員國,以一致做法來擋下,北韓對國際社會造成的威脅。」

美國特使造訪南韓肩負重要任務,他承諾任期內會盡全力,恢復兩韓對話促成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協助北韓與美國重啟對話。

CNN記者:「比起之前川普政府時期,現在中國的角色更為關鍵,因為北韓把希望放在,和中國重啟邊界貿易交換食物,北韓現在政策完全轉向親中。」

 
最近文在寅也向北韓釋出善意,表示願意提供新冠疫苗給北韓,為北韓抗疫助一臂之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06.14):「假使南韓能在國際疫苗上,扮演樞紐角色,北韓當然會是我們合作國家之一,如果北韓同意,我們將積極對北韓提供疫苗援助。」

只不過,根據北韓向世衛做出的回報表示,從6月10日到22日北韓篩檢三萬人依舊是零確診,但國際專家都對這樣的結果打上一個大問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疫苗#確診#新冠#安全#時間#總統#中國#金正恩#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27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