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國出現Delta變種 印度神童點名四國小心新一波疫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3:03

變種病毒Delta的傳染力無遠弗屆,至少已有80個國家發現它的蹤跡,世衛組織科學家也說,它正在成為全球主流變種病毒。英國因為Delta而延後解封,接種率很高的以色列,有學校爆發Delta群聚感染,這些剛好被印度神童阿南德預言到,而他最新的預言則提醒歐洲,以及四個國家,6月20日到11月21日,可能會面臨新一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球迷高舉雙手,慶祝進球,餐廳高朋滿座,德國確診數在歐洲盃開踢前夕降了下來,餐飲業者很開心,但過去一周疫情起了變化。

CNN主播:「Delta變種更容易傳染,會造成更嚴重的疾病,根據世衛組織,至少80個國家發現它的蹤影。」

Delta變種遍地開花,它在德國確診病例從占3.7%上升到6.2%,增加了一倍,英國疫情也出現反彈連五天單日確診平均逼近一萬,而這些新增病例,有99%都屬於Delta變種。

 
旁白:「英國超過46%的人口,已完全接種,但新冠疫情又再次侵襲英國,Delta病毒加速疫情升溫。」

為防堵Delta蔓延,英國從18日起,開放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英超熱刺隊的主場,跟倫敦體育場都成為大型疫苗施打中心,湧入滿滿人潮。

疫苗施打站醫生:「出席率很棒,我們今天有一萬人預約,太優秀了,這僅是這個體育場的數字而已。」

經常預言新冠疫情的印度神童阿南德,先前預言英國跟以色列20號以後有大事,之後首相強生宣布6/21解封延遲,以色列爆發學校群聚,現在他的新預言又再提醒一些國家要小心。

印度神童阿南德:「疫情會蔓延到英國,大部分歐洲地區,還有其他加強接種的國家,像是還有很多美國、印度,可能會受到另一波疫情影響,所以這裡也要小心,我們也會關注日本跟其他地方。」

阿南德點名英美日印跟歐洲要小心,而這些國家中,有部分的確染疫數暴增。

地點比利時比利時微生物學家安德烈:「最近研究結果顯示,13%到14%的確診者感染Delta變種,而且有增加的趨勢,這是預期的結果接下來幾周,感染Delta人數會繼續增加。」

 
俄羅斯的單日確診數,從前兩周的三千多,暴增到近一萬八,也是Delta搞的鬼,而且民眾打疫苗的意願低落,政府警告勞工,如果拒接種,那就強迫放無薪假。

世衛首席科學家瓦米納坦:「Delta變種正順利成為全球主流變種病毒,因為它的傳播性提高了。」

Delta變種到底有多毒,有專家比喻,它就像是打了類固醇的新冠病毒。

前拜登疫情協調顧問斯拉維特:「它傳播的速度比2020年的病毒快兩倍,這就是為何我會把Delta稱之為,打了類固醇的新冠病毒,這表示它如果傳染到你的社區,你應該很快就會接觸到。」

美國的Delta變種病毒病例也在增加,從四月下旬的1.2%,到五月的2.7%,再到六月初的9.9%,媒體關心,Delta會不會讓才剛解封沒多久的美國,回到原點。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Delta變種會讓我們重回封城狀態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很多人都接種了。」

打疫苗可保護,但洛杉磯公衛局長費若表示,要完全接種才能抵抗Delta變種,打一劑沒有辦法獲得很好的保護但打兩劑也不能百分之百沒事,英國有患者打兩劑仍感染Delta病逝,大陸也有類似例子。

CNN主播:「從約翰尼斯堡飛中國深圳的班機上,至少有38人感染到Delta病毒,這是根據中國官方的消息。」

深圳寶安機場的餐廳服務生,雖然打過兩劑國藥,但還是被傳染到Delta病毒,可見Delta的威力,有多驚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美國#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86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