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仍染疫 護理師、旅美翁打2劑疫苗確診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廖宗慶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3:54

國內今天(6/23)新增兩名確診個案,都是打過新冠肺炎疫苗,還是不幸染疫,其中一人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的護理師,已經接種完第二劑AZ疫苗,另外一名長期定居美國的老翁,在美國曾確診,也打完2劑BNT疫苗,並持陰性證明返台,但準備回美國提前篩檢,再度確診新冠肺炎。

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這個確診的護理師比較特殊的是,她AZ疫苗打了兩劑最後一劑是5/27。」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感染案,23日新增3人確診累計18人,護理師案14351在醫院,負責出院準備服務,曾跟確診病人案14010有接觸,但護理師在5月27日就已經,接種完「2劑AZ疫苗」卻還是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但是她沒有症狀,那她的Ct值35,所以代表並不是疫苗沒有效,疫苗可以是說她這個症狀,她整個病毒量都會很低。」

 
圖/TVBS

施打完疫苗已經超過3周,當地衛生局認為病毒量低,代表疫苗多少有壓制住病毒。

另外宜蘭縣新增的2例確診者,其中一名退休老翁二度確診。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是從國外回來的一個長者,他事實上在去年年底在美國是確診,我們也多方比對過確實在美國是確診,但是他是居家隔離的方式處理,跟他的夫人是因為在一個平安夜的聚會之中,有人確診造成的。」

圖/TVBS

70多歲老翁案14265,跟妻子退休定居美國,去年12月2人確診,今年3月在美國,接種完2劑BNT疫苗,5月7日篩檢PCR陰性,返台居檢期滿回宜蘭住處,直到6月份要返回美國,自費採檢卻呈「陽性」。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採檢是陽性Ct值29,這個個案對我們來說是有一點特殊的,所以我們也在跟中央討論,怎麼樣去做進一步的評估,看這是一個復陽的個案,還是新的個案。」

縣府則緊急匡列2名同住家人,進行居家隔離還有10名親友,也需自主健康管理,所幸PCR採檢都是陰性,而接連爆出接種完疫苗,還是不幸確診的案例,畢竟目前疫苗保護力,並不是百分之百,做好自身防疫,才能讓保護力再加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美國#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6

0.1988

0.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