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病毒延燒!英國延期解封 民眾上街抗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20
英國民眾抗議政府決定延期解封,民眾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英國民眾抗議政府決定延期解封,民眾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英國原訂本月21日為解封的「自由日」,但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卻在14日宣布延至7月29日,消息一出引起英國大批民眾不滿,上千民眾聚集在英國國會廣場和首相官邸前表示抗議,英國只能出動大批警力到現場維持秩序,過程中民眾與警察一度爆發衝突。

英國政府在抗議現場部署大量警力。(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最近在英國爆發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疫情,英國周日就新增了7490例確診個案,另有8人死亡,與前一周相比,英國的新增感染人數大大攀升了50%。根據英國公共衛生部統計,目前英國九成以上確診病例都是Delta變種病毒引起,Delta傳染力高於英國Alpha變種病毒64%,非常可怕。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英國有近2900萬人接種了兩劑疫苗,約佔英國總人口42.2%,但過去一個月以來英格蘭地區42名患者死於Delta變種病毒,且當中有12人是已經打完2劑疫苗,死亡率近3成。

英國施打的疫苗中AZ占約7成,美國彭博報導,英國衛生當局表示接種兩劑AZ後保護力約落在60%,研究報告指出雖然AZ對一開始流行的COVID-19病毒能起到良好保護作用,不過在變種病毒上的預防效力似乎沒那麼高,更令人擔憂的是感染Delta確診者數在英國急遽增加,短時間內有可能再次壓垮醫療體制,科學家也警告到了7月中,英國每天新增病例恐超過8萬例。

 
現場一度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不過面對如此嚇人的數據英國民眾似乎不放在心上,在首相強生發布封城延期後引起許多民眾不滿,開始有人號召14日於英國國會廣場和首相官邸前集會抗議,民眾手持標語高喊「丟臉」,政府也加派警力到現場維持秩序,原本期待酒吧、餐廳、俱樂部和其他場所可以重新開放的英國民眾憤怒情緒到達高點,中間還爆發警民衝突,現場一片混亂。

有感於Delta變種病毒的可怕,台大名醫施景中昨(14)日在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印度變種病毒早晚一定會來敲台灣國境的門」,現在台灣除了提出疫苗施打順序、間隔最佳化方式外,如何實施「強化邊境」也十分重要,希望政府優先分配mRNA疫苗給守護國境的第一線人員,因為AZ疫苗對印度變種的保護力可能不如mRNA疫苗來得好。

目前國際對AZ疫苗在Delta變種病毒的防護力上仍很模糊,不過藉由觀察英國的現況或許能給世界先打預防針,在Delta尚未傳播至國門前做好超前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英國#Delta#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4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