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確診連7周降 英Delta兇猛.解封延4周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0:13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全球通報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連續七個星期下降,不過個別國家的狀況仍然大不同,即便是疫苗充足的英國,因為Delta變種病毒,單日確診人數有7到8千人之多,和2月分每天只有1千多人的數字相比,暴增至少七倍;原定21號就要全面解封的計畫,周一確定延期4周到7月19號。首相強森表示,在這延期的一個月內,要讓所有18歲以上的成年人打完第一劑,並且讓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達到完全接種。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全球通報WHO的新冠肺炎新增案例,已經連續七周下降。」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好消息,疫情爆發以來,出現確診人數連續下降時間最長的紀錄;全球累計每周新增人數,是今年2月分以來的新低,不過死亡人數減少的幅度比較慢,上一周的數字環比再上一周,沒有太大差距。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病毒移動的速度,比全球分配疫苗的速度還要快。」

WHO秘書長譚德塞也表示,想要終結疫情,全球的共同目標,應該要在明年德國舉辦的G7會議登場前,讓世界70%的人口都打到疫苗,需要約110億劑才能達標。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G7和G20集團可以讓它發生。」

不過現階段,即便是被點名疫苗充足的國家,也還無法擺平自家的疫情。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英國肆虐,政府決定延後全面解封的日期。

英國首相 強森:「既然今天(6/14),我沒辦法說我們已經達成要進入6月21號解封第四階段的四項測試的標準,我認為再稍微等一下合情合理。」

Delta病毒傳播的速度,比預期的還要快,確診人數平均每周增加64%,住院人數每星期也平均增加50%;根據英國政府網站統計,目前單日確診人數是7到8千,遠比2月份時,單日1千多人來得多,最後一階段的解封,將延後四個星期到7月19號。

英國首相 強森:「等到7月19號星期一,我們的目標是讓3分之2的成年人都打完兩劑疫苗,包括所有50歲以上者、高風險族群、醫療前線和照護工作者,和所有已經在5月中之前打到第一劑的40歲以上民眾。」

要實現這個目標,必須再加快40歲以上民眾接種的速度;強森還希望在7月19號之前,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都能打到第一劑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我們已經打了7100萬劑疫苗,給4100萬人。93%以上,超過40歲的民眾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因著這般速度,我們可以在明天(6/15)開始為23和24歲的民眾打疫苗。」
 

Delta病毒的傳染力,可能比最一開始的主要病毒高60%;根據英國衛生署公布的報告,最新感染Delta病毒而死亡的42人中,有12人、接近三成已經打完兩劑疫苗,仍不敵頑強的病毒。英國境內還有數百萬尚未輪到打疫苗的年輕人,政府正提速,持續擴大接種的年齡層。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會每天監視情況,如果兩周後我們得到風險已經降低的結論,我們保留繼續第四階段全面開放的可能。」

在解封路線圖上路以來,英國政府不斷強調,每一步的鬆綁都不可逆,因此必須謹慎;強森相信只要再兩周,情勢會有所改變,延後一個月,還能降低死亡數字。

英國首席醫療官 惠提:「沒有人認為,過了延期的四周,風險就會完全消失。」

英國醫療衛生專家也提醒,病毒將會一直存在,持續做好防護,在擁有威脅的環境下安全生活,是全面解封的重要課題。
 

不過延期的消息,讓期待回歸正常的民眾大感失望,在街上聚集抗議,經歷了一年多的疫情,已經受夠了種種封城限制,迫不及待想要重新擁抱生活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Delta#變種#解封#延期#疫情#疫苗#WHO#譚德賽#強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476

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