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譚德賽 結果共29筆

  • 新傳染病將來襲?WHO警告「比新冠更致命」:要做好準備

    呼籲全世界都要做好準備!22日舉行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除了大小事項的商議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有關「下一波感染潮」的嚴正警告;譚德賽表示,比新冠更為致命的變異株病毒正在崛起,且可能在不久後的未來襲捲全球,也正因為如此,全世界都必須準備好完善的應對措施。
    2023/05/24 15:44
  • 傳世衛擱置新冠溯源 譚德賽:會查到水落石出

    科學期刊自然網站報導,由於中國大陸不願配合,世衛組織已經擱置新冠疫情起源的調查工作。
    2023/02/17 15:06
  • 陸幼兒確診熱痙攣案例激增! WHO:中國疫情需要透明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幼兒染疫數量增加,出現熱痙攣、全身抽搐的重症案例也增多,不少病童出現持續高燒,體溫超過39度,意識不清等緊急病況。世衛祕書長譚德賽點名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
    2022/12/30 17:53
  • 部分國家對中國旅客設限 譚德賽:可以理解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29日表示,有鑑於缺乏來自北京的資料,部份國家為因應中國新冠病例激增,而實施的限制是可理解的。
    2022/12/30 11:54
  • 舅舅在衣索比亞遇害 譚德塞哽咽盼:停止瘋狂行為

    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猴痘疫情已結束最危險階段。據《路透社》報導,譚德塞明顯精神狀況不佳,他在記者會上得知自己的舅舅被厄利垂亞軍隊謀殺,一度哽咽想取消記者會。
    2022/12/15 19:50
  • 5種人小心猴痘!孕婦幼童入列 吃對營養素助免疫力UP

    猴痘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我國已有2例境外個案。如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將「猴痘」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現在各國紛紛提升警戒。眼見猴痘疫情升溫,知名營養師高敏敏也教大家如何聰明「吃」才可增強免疫力,並盤點出5大高危險族群。
    2022/07/25 05:15
  • 確診病例下降別鬆懈 WHO警告:疫情還未結束

    儘管Omicron變異病毒株掀起的疫情觸頂後,新增病例有所減少,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警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絕對還沒結束」。
    2022/05/23 15:27
  • 譚德賽:新冠疫情仍未結束 變種病毒恐再襲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雖然部分國家的新冠病例數量看來已到最高峰,但他警告疫情還沒有結束。
    2022/01/19 15:21
  • 追查疫源!世衛設新專家組 武漢20萬血樣將解封

    世界衛生組織週三宣告將設立「新病原起源國際科學諮詢小組」,簡稱SAGO,成員從全球700名申請者中挑選26名專家組成,負責未來疫情起源的相關調查,其中,最重要任務的就是當前新冠疫情的病毒來源調查。世衛專家坦言,此前的調查遭遇不少困難,呼籲各方合作,也表明已計畫再進入中國或其他相關國家調查。此同時,高達20萬筆來自2019年疫情爆發前後,由武漢當地捐血者所留下的血液樣本,近期將由中方獨立解封檢測,外界期盼這些血液樣本能為病毒來源指出明確方向。
    2021/10/14 19:59
  • 56國完整接種疫苗人口沒10% 譚德賽:不是他們的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聯合線上記者會中提到世界各國疫苗接種率情形。譚德塞指出,世界上有56個家家未能達成10%總人口9月底前完整接種疫苗,表示「不是他們的錯」。古特雷斯則批評富國霸佔新冠疫苗「愚蠢且不道德」。
    2021/10/08 09:15
  • 譚德賽連任?「WHO秘書長改選」獲歐盟近20國支持

    世界衛生組織(WHO)新秘書長將改選,成員國對於提名新人選的期限已於昨(23)日截止。有近20個歐盟(EU)國家提名現任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連任下個任期。
    2021/09/24 09:21
  • 疫苗分配不公恐再掀死亡潮 譚德賽:Delta病毒贏了

    新冠肺炎自爆發以來奪走全球將近四百萬人性命,而其中的印度變異病毒株Delta肆虐多國,傳染力強,在各國掀起新一波疫情,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表示,由於疫苗生產、分配不公,感嘆「Delta贏了這場比賽」,警告若控制不慎,恐引爆下一個死亡潮。
    2021/07/10 10:12
  • 全球一命!富國分享疫苗太慢 染疫窮國大量變種恐反撲

    台灣的疫苗覆蓋率持續趕進度,截至7月8日已經來到13.03%,不過目前除了前8類有疫苗可打,第9類、第10類、甚至連前10類都排不上的族群都還得再等等,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賽警告,由於富裕國家和貧窮國家接種疫苗的進度有落差,分享疫苗速度太慢,無法有效遏止Delta變種與傳播,專家解讀,就算歐美多半已經施打兩劑疫苗,但不排除染疫的窮國人數眾多,病毒很可能變異變強,再回頭反撲富有國家,變成惡性循環。
    2021/07/09 22:45
  • 全球確診連7周降 英Delta兇猛.解封延4周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全球通報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連續七個星期下降,不過個別國家的狀況仍然大不同,即便是疫苗充足的英國,因為Delta變種病毒,單日確診人數有7到8千人之多,和2月分每天只有1千多人的數字相比,暴增至少七倍;原定21號就要全面解封的計畫,周一確定延期4周到7月19號。首相強森表示,在這延期的一個月內,要讓所有18歲以上的成年人打完第一劑,並且讓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達到完全接種。
    2021/06/15 19:53
  • 觀點/昔罵譚德賽今想靠美參與WHA 醫酸政府只為了政權

    【參加WHA?塑造中共阻擋台灣才是最重要】 台灣今年能不能參加WHA?答案跟往年一樣:要看中國大陸的意思。這事情從頭到尾就是本質如此,蔡政府也知道,但他們就是要給台灣人民一個「不必理會中國,靠美國與其他友邦也可以加入世衛」的印象。
    2021/05/11 10:00
  • WHO緊急授權第6款 陸製國藥集團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7號又通過了新的疫苗緊急授權,中國大陸國藥集團的疫苗,也是世衛批准的第一支非西方新冠疫苗。另一款中國大陸品牌科興疫苗也正在審核中,結果這個星期就會揭曉。國藥疫苗的加入,讓世衛領導的COVAX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多了一個疫苗供貨來源,能在攝氏2到8度保存,也方便運輸和存放,很適合支援缺乏低溫冷凍設備的國家。不過擁有獨立監管機構的歐盟,還沒有批准中國大陸的疫苗,在和阿斯特捷利康因為延遲交貨鬧得不愉快後,現在找到新的合作夥伴,簽訂新合約要買18億劑輝瑞/BNT疫苗,來因應變種病毒,還有作為兒童和青少年施打計畫的預留分。
    2021/05/10 19:48
  • 盼台灣受邀參與WHA 陳時中籲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在即,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可透過2管道參與WHA,一是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二是WHA大會提案,但後者難度更高,鼓勵譚德塞「做正確的事」。
    2021/05/01 15:21
  • 世衛專家赴陸查疫情碰釘子 譚德塞:非常失望

    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對外宣稱中國允許專家前往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源頭,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證實,有專家已搭機出發卻仍未獲中國簽證,他說對此非常失望。
    2021/01/06 07:49
  • 「嗆譚德塞」爆紅 「台灣女孩」林薇:意外的禮物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舉行青年對談,邀請「台灣女孩」林薇分享自身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在英國讀書的林薇,因自拍影片嗆譚德塞爆紅,這次對談,因為林薇的年紀和學生們相近,內容有不少共鳴。
    2020/07/25 23:13
  • 全球確診人數6週翻倍 世衛:疫情仍可能控制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即使全球確診病例數在過去6週翻倍,仍有可能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控制住。
    2020/07/11 13:01
  • 「排除台灣是重大錯誤」 300位台歐議員等致函譚德塞

    歐洲7國與台灣議員及醫學界領袖共303人近日連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世衛與台灣充分合作,避免政治遊戲。連署信表示,排除台灣是重大錯誤。
    2020/05/19 09:47
  • 14友邦提案擱置 邀台參與世衛決議延後

    就來看WHA今年首度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世衛秘書長譚德賽強調,早就向各國示警,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2年內要對疫情影響的國家,金援20億美元,對於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最後一致同意延後決議,等到今年稍晚再討論,美國對此也表達遺憾。
    2020/05/18 22:43
  • WHO否認台曾提醒「人傳人」 陳時中:電郵為證

    日前美國國務員表示台灣早早就警告WHO新冠肺炎會人傳人,但WHO卻聲稱台灣並沒有提醒過人傳人的事情,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去年曾經以電郵方式寄給WHO,必要時會公布證據,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當時信件內容因為資訊不齊全,雖然沒有明確提及人傳人,但內容有提及跟2003年SARS相似,而且有隔離之需求,強烈暗示有人傳人風險,但當時WHO卻僅回應,會傳給同仁了解。
    2020/04/11 13:25
  • 要譚德賽道歉引陸攻擊 林薇超強背景曝光

    英國留學女生林薇,她因為錄影片要譚德賽向台灣道歉,現在引發大陸網友不滿,在網路攻擊她,也讓她的家人相當擔心她的安全,不過林薇的背景現在也曝光,她靠著自己的能力成為第一位世界聯合學院的台灣學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不過她在大一時,也曾生過一場大病。
    2020/04/10 22:14
  • 譚德塞批台汙衊 專家憂非洲是下波重疫災區

    世衛組織爭議秘書長譚德賽,汙衊台灣成眾矢之的! 美國總統川先前痛批: 世衛組織過分親中,揚言斷資助。秘書長譚德塞轉而在公開會議上點名批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更自我衍伸是針對" 非裔族群".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 川普今天加碼嗆聲:世衛協助中國隱匿疫情,長達三周。因為疫情造成的互相指責,也在世界各國發生,尤其是經濟弱勢政治混亂的國家。巴西與委內瑞拉都因抗疫爆發口水戰。其實全球醫學專家更擔心,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口中 他要捍衛的故土:非洲,預估將成為"第三波疫情"爆發的重災區。
    2020/04/09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