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住院率高兩倍 英國分析AZ效果僅6成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0:33
英分析AZ疫苗對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的保護力較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分析AZ疫苗對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的保護力較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迅速成為英國新冠肺炎病例的主流病毒株,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當地時間15日宣布,將防疫解封日期延後1個月,到7月19日為止。而美國學者及專家也開始擔心,類似情況未來幾個月可能也會在美國發生,各地都嚴正以待。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彭博報導,英國衛生當局表示在施打兩劑輝瑞(Pfizer)疫苗和阿斯特捷利康的AZ疫苗後,能有效對抗印度Delta變種病毒,給予人體良好保護外,也不容易變重症而入院治療。英國衛生局在週一還公布一項數據,注射兩劑輝瑞/BioNTech疫苗後能有效預防住院率達96%,而接種AZ或是牛津AZ疫苗的人有效預防住院率為92%,然而這是針對當時在英國流行的Alpha病毒所得出的數據。

而目前衛生署官員正進一步開展工作,以確保Delta變種病毒在致死率上能降低到與其他變種病毒一樣,英國統計從4月12日到6月4日有14000人感染Delta病毒,其中有166人住院,蘇格蘭研究員也發現,接種兩劑輝瑞疫苗14天後,會給予92%的Alpha變種病毒保護力,及79%的Delta變種病毒保護力;接種兩劑AZ疫苗後的保護力則分別為,73%能有效預防感染Alpha變種病毒,60%能預防感染Delta變種病毒。有鑒於接種兩種疫苗後的保護效果不同,因此專家警告應審慎評估並比較兩種疫苗。

Delta變異株傳播力也超出Alpha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開始流行,英國也加速國內疫苗施打作業,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免疫接種部門負責人拉姆西(Mary Ramsey)表示,疫苗是對抗新冠病毒的最佳武器,在提供人體最大保護及對抗新變種病毒上,盡快完成兩劑接種是至關重要。
 

另一方面,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曾經刊載一項數據,研究人員發現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人住院率是感染Alpha變種病毒的兩倍之多,顯見Delta變種病毒對於人體侵入性更大,全球都不應小看這新一波的Delta變種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英國#Delta#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