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宣言牽制中國 韓方:文在寅參與會議未提及


發佈時間:2021/06/1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5:26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公報中提及台海、新疆及香港等問題,被認為加強牽制中國;韓方官員表示,韓國政府簽署部分未指涉特定國家,總統文在寅參與會議未提及中國相關議題。

於英國舉行的G7領袖峰會當地時間13日落幕,韓聯社報導,韓國以受邀國名義登上會後公報,也參與共同聲明擬定過程。不過,這次公報內容被認為牽制中國意味濃厚,過去力圖在美中之間取得平衡的韓國立場受到關注。

 

對此,韓方澄清公報內容並未指涉特定國家,相關官員對媒體說明,這次公報是以居領導地位國家,針對全世界共同面臨的威脅,表達合作改正的立場。

官員轉述,韓國總統文在寅於公報通過前召開的「開放社會與經濟」會議中提到,民主主義面臨的威脅不僅存在於單一地區,韓國國內也正面臨貧富差距、歧視等對於民主主義的挑戰。

外交部第2次長崔鍾文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被問到,美國在G7峰會中推動牽制中國,是否會讓韓國處境更為艱難,崔鍾文表示,G7會員國與韓國、澳洲、印度、南非共和國等受邀國家舉行的3次會議中,皆未進行相關討論。
 

韓國等受邀出席國家這次參與衛生、氣候變遷及環境、開放社會與經濟等3次擴大會議。崔鍾文說,這些會議內容都與批判中國人權等問題的公報內容無關。公報中關於開放社會的共同聲明中雖強調民主主義及人權問題,但未直接提及中國。

崔鍾文也重申,美國是韓國唯一盟友,中國則是最靠近韓國的鄰居、也是最大貿易夥伴,韓方參與國際社會就中國相關議題討論時,會在此基礎上保持一貫立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G7#台海#新疆#香港#大陸#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