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川普?以國總理納坦雅胡不滿敗選 怒吼「選舉舞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2:09
納坦雅胡12年的執政生涯最快在週日便會劃下句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納坦雅胡12年的執政生涯最快在週日便會劃下句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強人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2年執政生涯,最快將在週日(13)正式宣告終結,但納坦亞胡似乎不打算安靜退位,而是效仿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敗選後的做法,高喊「選舉舞弊」,試圖藉此保住政權。

民眾上街慶祝在野黨終於成功聯合組成新政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因納坦雅胡始終無法順利組閣,以色列在不到2年的時間裡舉行了4次大選,儘管納坦雅胡所屬的「以色列聯合黨」得票數高,但卻無法成功拉攏過半的聯盟席次,且因他過去頻繁失信,因此其他在野政黨也不願意與他共組聯合國會。在最近一次的選舉中,由8個在野黨派完成協議,在2日宣布將由中間派未來黨(Yesh Atid)領導人拉皮德(Yair Lapid),與右派政黨聯盟「右傾」(Yamina)領導人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輪流出任總理,終結納坦雅胡長達12年執政。

在野黨支持者慶祝納坦雅胡執政結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納坦雅胡近日在黨內會議上聲稱「我們目睹了國內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舞弊」,以言論煽動其支持者反抗新政府上位。據報導,部分納坦雅胡支持者在新政府議員自宅外舉行抗議示威,部分議員甚至表示收到來自納坦雅胡支持者死亡威脅。

美國CNN將納坦雅胡此舉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敗選時的舉動相比,表示納坦雅胡的行為根本是「照搬川普劇本」,不僅同樣高呼選舉舞弊,也不斷向支持者喊出「煽動性言論」,讓以色列民眾相當擔心,今年1月在美國國會山莊發生的暴動事件,也會在以色列上演。納坦雅胡所屬的「以色列聯合黨」則於週四(10)在推特上發出英文聲明,表示納坦雅胡所指的選舉舞弊並非計票過程,更強調會「和平」轉移權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選舉#總統#暴力#政府#示威#納坦雅胡#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0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