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正式拍板 比特幣成薩爾瓦多法定貨幣 專家轟:作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4:20
未來店家不可因非技術問題拒收比特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未來店家不可因非技術問題拒收比特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國會宣布通過由總統布克雷(Nayid Bukele)提出的法案,將比特幣定為官方法定貨幣,跨大民眾在生活中能使用比特幣的地方,從置屋到繳納稅務等,也讓薩爾瓦多成為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訂做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工作人員教民眾如何操作相關技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布克雷日前在邁阿密舉行的「2021年比特幣大會」中才說自己欲提供法案由國會表決。8日晚間國會投票表決後,布克雷就在推特推文表示「比特幣法案剛剛獲得(國會)多數同意。歷史性的一刻!」根據外媒報導,國會84名議員中,有62人投票支持這項法案,讓比特幣在法案通過的90天後,與美元同樣,成為薩爾瓦多法定貨幣。未來除非店家沒有接受比特幣的「必須科技」,否則不可拒收。

 

對於這項法案,有專家批評,布克雷此舉根本是「作秀」,指這就是該政府的風格,注重宣傳,但並未從結構上改善國家貧困人口問題。據統計,薩爾瓦多國內每10人就有4人過著貧窮生活,大量國民移居海外工作,由移工匯回薩爾瓦多的錢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2%。根據官方報告,光是在2020年,就匯回超過60億美元(約1663億新台幣)的匯款。

工作人員向民眾說明比特幣匯款方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特幣自見世以來,價格經歷多次劇烈波動,儘管比起投資一般股市,有機會獲利更加龐大,但也因波動性大及法律地位混沌不明,導致專家對於加密貨幣是否能取代傳統貨幣出現質疑聲浪。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曾直言說「比特幣絕對不是貨幣」,反而更像股票、債券等證券。截至10日,目前1枚比特幣約價值100萬新台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投資#科技#薩爾瓦多#比特幣#法定貨幣#加密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9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