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志工怒領嘸制服 6成國民支持中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1:50
東奧志工爆辭退潮外,還有許多人不滿領不到衣服需跑東京一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志工爆辭退潮外,還有許多人不滿領不到衣服需跑東京一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本預計要在東京奧運的競技會場和選手村幫忙指引的1萬名日本志工們,驚傳由於害怕疫情到現在已經有3500多名陸續辭退,除了志工們的臨陣退縮外,東奧在分發志工制服方面也不斷出包,引起各縣市預定參加的志工們大動肝火。

據《茨城新聞》報導,只有在競技會場內幫忙支援選手的志工們會領到特定制服,而制服是從5月12日開始分發,包括東京、茨城、北海道和宮城等6都道縣內舉辦男女足球賽的會場需要穿著,除了東京到6月底前都能領取制服外,其他會場的制服領取期間只有5到7月內指定的短短幾天,而且領取制服需要本人前往,假如沒辦法在指定期間內順利拿到的話,就必須跨縣市前往東京領取。

 

東奧志工制服。(圖/TOKYO2020官網)

然而位於茨城縣鹿嶋市宮的「鹿嶋市立中央公民館」卻發生領取通知書晚到的情況,導致一名50多歲志工錯過領取期限,詢問之下被告知沒有領到的話就必須前往東京領,然而東京仍處於延長緊急事態宣言中,要冒著被感染風險去實在讓人不安,況且通知書的到達時間整整晚了領取日期10天,應該是大會的問題,火大得讓人無法理解。

除此之外日立市的一名70多歲男性也表達對大會的不滿,政府明明呼籲非必要勿外出、減少人員的移動,大會卻要求志工去東京,跟感染擴大防止政策自相矛盾,對於東奧的安排全國各地皆傳出志工的不滿情緒。

 
發生這一連串狀況後大會組織委員趕緊滅火,延長東京會場的制服領取日期到開賽期間,希望各地志工能安心前往領取。

日本6成國民不贊成舉辦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每日新聞》和社會調查研究中心的全國世論調查,目前有40%的國民支持「應該中止東奧」,23%的人支持「東奧再延期」,計超過6成人民不贊成舉辦奧運。而覺得「防疫和東奧能兼顧」的群眾有21%,認為「防疫優先」的人則多達71%,主張「東奧優先」的人僅有2%。5月21日奧委會(IOC)副會長約翰·科茨(John Coates)還曾嚴正聲明,即使東京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下也要舉辦奧運,讓日本國內對於東奧的輿論展開激烈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日本#東京奧運#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769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