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首例新變異! 印度株同源「C36」入侵東京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境內又出現變種病毒。東京一名北非歸國者入境後確診,分析病毒後發現感染的是「C36」變種病毒,成為日本首起案例。「C36」至今已在歐美等30幾國出現,含有印度株「L452R」部分特徵,但整體習性尚不清楚。變異病毒增添奧運安全的不確定性,部分奧運贊助商認為,待疫苗更加普及後,可降低社會反對聲音;也有望開放觀眾入場,有利於廣告效果,因此呼籲將賽事延期至9或10月。

東京奧組委會長 橋本聖子(2021.06.03):「再50天,這座舞台將迎接各位,大會也將進入舉辦期間。」

 

6月3號奧運倒數50日這天,東京奧組委發佈了頒獎細節,再次暗示東京奧運如期舉辦!但是東京都這位東道主,狀況可不樂觀。

東京防疫小組專家座長 賀來滿夫:「經過判斷懷疑是,國內未曾確認的新變異株『C36』。」

東京一名50多歲男子,5月從北非地區返日,機場檢疫時為陰性,沒想到入境後確診,分析檢查疑似感染了「C36」病毒。「C36」已在歐美等34個國家被發現,而在日本則是首起案例;C36擁有印度株L452R的部分特徵,卻又有所不同,感染性和實際型態等詳細習性仍然未解。
 

東京防疫小組專家 西田淳志:「宣言延長後人潮仍有增加趨勢,大大提升了疫情反彈可能性。」

東京腹背受敵,街上人潮與日俱增,海外病毒趁隙流入,且不斷發生突變,更兇猛的印度變種病毒虎視眈眈;醫學專家直言,7月時,印度株可能強勢崛起,屆時如遇上奧運,疫情恐怕徹底失控。

日本中央防疫專家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 (2021.06.03):「在這樣大流行病期間辦奧運,這是非同小可的。如果要辦,我認為需要準備好強烈的覺悟。」
日本中央防疫專家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 (2021.06.05):「國民拚了命在自肅,結果這時候舉辦典禮,整個氣氛有如祭典一般熱鬧,人們會覺得『搞什麼啊』。」

日本中央的防疫小組負責人,一連幾日在質詢會上坦言,強硬舉行奧運可能只會得不償失,逆耳忠言惹得政府不開心。

奧運大臣 丸川珠代:「我們篤信體育的力量一路努力,以完全不同維度的語言給予建議,我的感受是難以溝通。」
厚生勞動大臣 田村憲久:「尾身專家所發表的是個人自主的研究成果,政府也會以這樣的立場看待專家發言。」

專家界與政府如兩條平行線。政府內部透露,奧運由奧組委與各方專家主責,國內防疫工作專家小組不屬於奧運團隊,因此小組專家說再多,也有如馬耳東風。國際奧委會與日本政府一意孤行,使得民間反對聲浪四起,大量流失奧運幕後功臣。
 

東京奧運義工:「覺得政府沒在尊重我們啊,這樣的話我們放奧運鴿子,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罪惡感。」

奧運爭議發展至今,大約已有多達一萬名義工退出,然而奧組委絲毫不覺惋惜,表示奧運因疫情需縮小規模,倒也樂見義工自行辭去。

東京奧運義工:「我們既沒拿錢,也沒簽訂契約,之後就算少了一半義工也不奇怪。」

奧組委滿不在乎的態度,恐更觸怒其餘義工,導致服務團隊瓦解。而奧組委心裡明白,早就委託人力銀行以匿名方式對外招聘兼職人員。

東京奧運工讀大學生:「因為擔心疫情會擴大,很多人都辭去了大會打工機會。」
 

除了幕後人手,奧運另一大問題就是選手。原訂該提早入境日本接待城,調整狀況、與地方交流的海外隊伍,不少代表團雖未取消行程,但至今仍給不出接待城鎮確切細節,多個接待城空等、空轉,人力、資金不斷消耗。

東京都世田谷區區長 保坂展人:「美國選手團規模相當大,會來幾人、用什麼方法,目前是還沒最終答案的。」
埼玉縣所澤市奧運推進室長 渡邊純也:「(義大利方)還沒訂出確定時程,這部份讓我們有點為難。」

奧運儼然失去其完整意義,日本媒體民調顯示,近6成民眾認為奧運應當中止。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奧運部分贊助商提議,奧運延期至9到10月,因為隨著疫苗接種普及,反對聲音可望減少,也會提高觀眾入場可能,增強廣告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C36#北非#變種病毒#奧組委#東京奧運#疫苗#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00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