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志工 結果共2,357筆

  • 苗縣節電成果豐碩 縣長發獎金 學生1千 學校1萬

    因應節能減碳的國際浪潮,苗栗縣政府推動節電政策成果亮麗,昨日(17日)在縣府大廳舉辦「全栗節電」成果發表會,邀集地方各界和參與競賽獲獎的團隊、學校和志工,分享榮耀,見證近1年來豐碩的節電成果。縣長鍾東錦感謝鄉親配合節電政策贏得中央肯定,還有經濟部能源署挹注基金相挺,期許持續創新、突破,不僅讓苗栗的節電作為引領全國,更站在國際浪尖之上。
    19小時前
  • 你的一小步讓地球喘息!4/22「世界地球日」各地響應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各地都有響應的活動,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減塑!聯合國環境大會花了兩年時間,第一部具有法律效力的《全球塑膠公約》有望在年底出爐,本週各國代表將齊聚加拿大渥太華,進行第四輪談判,但目前各方存在很大的意見分歧,還需要繼續努力。祕魯舉辦植樹活動,奈及利亞則是有志工進行淨街,美國則有一群氣候倡議人士到機場抗議,因為機場正計畫擴建私人停機棚,看在環保人士眼中,這正是探排量的元凶之一。
    1天前
  • 全國性清掃大會登場 體驗”凡事徹底“清掃方式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台灣美化協會舉辦全國性清掃活動,周日在港都基隆,號召會員、志工、當地民眾加入,日本協會也組團來台,用行動實踐"凡事徹底“的清掃方式!
    2024/04/21 14:20
  • TVBS 響應種樹減碳 黃星樺、葉佳蓉投身參與自封「植物系主播」

    TVBS近期推出全新ESG永續倡議品牌「TVBS GOOD」,同時呼應世界地球日,17日更號召參與「一樹一山」永續行動。包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以及主播黃星樺、葉佳蓉也都一同現身活動現場,與TVBS星藝象藝人、TVBS志工日活動齊心響應,也為環境永續作出實踐承諾。對此,兩位主播表示能親身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非常開心,同時因為兩人姓名中正巧有「草」及「木」字邊,因此兩人更突發奇想自封「植物系主播」,笑翻現場眾人。
    2024/04/19 15:12
  • 「TVBS GOOD」品牌亮相 從生活策動日常永續革命

    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去年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ESG特別獎、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肯定,並成立「永續發展部」,以身為「ESG轉譯者」為己任。今年四月初更推出ESG全新品牌「TVBS GOOD」,透過深入淺出地倡議永續內容,從民眾的生活日常策動永續。世界地球日前夕,TVBS也呼應今年地球日主題「Planet vs. Plastics」,於今(17)日舉辦「一樹一山」響應活動,號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TVBS主播、TVBS星藝象旗下藝人,以及企業友好夥伴「日月光」響應,推廣加樹減塑、節能減碳行動,同時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新竹縣原民處 雲天寶處長、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署長 夏榮生也到場力挺。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非常開心參與此次活動,希望這些樹在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後,都能為台灣帶來減碳幫助。今天活動也結合了TVBS志工日,包括很多公司同仁與藝人一起共襄盛舉,一起身體力行支持永續。」
    2024/04/17 19:39
  • 狂叭!等不及學生過馬路 客運司機爆氣飆罵

    遇上恐怖駕駛,真的讓人膽戰心驚!基隆信義區一處十字路口,16日早上通勤時間,民眾目擊一輛巴士,等不及學生過斑馬線,居然狂按喇叭,轉彎之後還搖下車窗飆罵導護志工,類似危險行為也發生在桃園,桃園一名公車司機,明明是直行,卻大力搖晃方向盤,沿路顛簸嚇壞乘客。
    2024/04/17 12:19
  • 一家七口住宅毀 志工挺進災民家園修繕

    花蓮強震過後,還是有不少的災民住家毀損,有不少社福團體號召志工協助災民修繕家園,像是芥菜總會就深入秀林鄉富世村,有住戶天花板掉落、斷水,一家七口生活並不富裕,志工伸出援手,幫助災民盡快恢復往日生活。
    2024/04/12 19:02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 有錢學琴沒錢補習?前志工控兒盟亂補助

    兒福聯盟先前因社工未及時阻止虐童案,遭外界抵制捐款,現在又有前志工爆料,替個案提供免費家教,卻發現家長有錢讓小孩學鋼琴,還私下打聽有沒有其他免費補助可申請,質疑資源遭濫用,向兒福聯盟反映,遭冷淡處理,讓他心寒退出志工隊,不願再替兒盟服務,對此兒福聯盟截稿前尚未回應。
    2024/04/11 12:59
  • 以軍誤殺世界廚房志工、國內抗議依舊 納坦雅胡裡外不是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面臨的內外壓力越來越大!在以色列國內,這個週末又有上萬人聚集在「特拉維夫」要求他下台。在國際間,又因為以色列軍隊,最近誤殺「世界中央廚房」的7名各國志工,導致各國撻伐,也讓以色列的國際地位越來越孤立。
    2024/04/07 20:14
  • 花蓮地震/日媒讚避難所搭建速度「異常」 採訪被夜市老闆餵食啾甘心

    花蓮4月3日發生模達芮氏7.2地震,多處路段及房屋嚴重損害。台灣地震的消息也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關注,其中「台灣の避難所」更成熱搜關鍵字。今(6)日現場有日本媒體來到避難所採訪,對於台灣震後的處理、收容所的設置以及熱心民眾捐贈物資,讓他們頻頻大讚「太厲害」。」
    2024/04/06 15:01
  • 張耀仁「1天只吃1餐」模樣超憔悴 洪毓璟斷食餓到冒冷汗

    《鹽水大飯店》劇情進入高潮,最新情節張耀仁因參加人權遊行遭通緝,逃亡過程中卻都沒人報警,讓他不禁感慨:「我們台灣人真的很善良!」談到受陌生人幫助的經驗,張耀仁分享父親曾參加志工隊,義務打掃發生火災的房子,一天內幫助受災戶重新粉刷他們家中烏黑的牆壁,讓對方感激不已。吳子霏則分享自己遺失錢包的經歷:「我曾經去工作時掉了錢包,一直找不到心急如焚,想著有現金、重要卡片和家人照片在裡頭就非常難過,後來才發現是掉在計程車上,司機想辦法聯繫我才讓我找回錢包。」她表示事隔多年仍感謝那位司機的善良,讓焦急尋找失物的她大大鬆了口氣,更省去了許多換卡的麻煩,當時還為此包紅包感謝對方拾金不昧。
    2024/04/06 11:54
  • 治療師助災民放鬆身心 7旬退役軍人當志工

    花蓮強震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現在也湧入不少志工協助災民,像是有物理治療師自願來到花蓮,幫助民眾放鬆筋膜,減緩焦慮的心情,其中有一名治療師上次0206大地震時就有來幫忙,甚至還有一位71歲退役軍人,幫忙搬礦泉水,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到災民。
    2024/04/05 20:43
  • 志工1分鐘搭1帳篷 下雨室內避難所增8個

    花蓮市中華國小的室內體育場和操場,搭建臨時帳篷當作收容中心,因為中午開始飄雨,就怕戶外帳篷區會積水,志工們啟動應變措施,分工合作,一分鐘搭一個帳篷,室內區共增加8個,但有些居民,因為寵物無法關進籠子,還是只能待在戶外帳篷區。
    2024/04/05 19:53
  • 物資湧入收容所! 龍蝦便當、手搖飲、供三餐

    各界愛心物資不斷湧入花蓮,有餅乾、飲料、泡麵、衣物等等,還有志工自願前往幫受災戶按摩,讓他們放鬆焦慮的情緒,也有熱心店家照三餐提供熱食,甚至有龍蝦便當和手搖飲,希望讓花蓮強震的受災戶可以挺過難關。
    2024/04/05 14:35
  • 骨牌式狂倒!水準書局嘆「比921嚴重」找救兵見超暖這幕

    經過規模7.2的強震,台北市師大商圈超過50年的老書局,裡頭竟發生書櫃像骨牌般嚴重傾倒,多達10萬本書整理不完,店家上網開價請人幫忙,沒想到很多人不只到場、也不收錢,而說起這間書局,5年前總統蔡英文也造訪過。
    2024/04/04 19:36
  • 慈濟總部就在花蓮!證嚴法師罕見現身 赴天王星大樓勘災

    慈濟大本營花蓮發生7.2強震,很久沒有露面的證嚴法師,也在地震當天下午,在慈濟志工的陪同下,前往重災區天王星大樓勘災。證嚴法師關心災情,一路慰問民眾、救難人員與志工,也指示慈濟全力投入救災。
    2024/04/04 14:00
  • 金鐘影后私下超嚴格!禁止童星「聊天玩手機」:把嘴巴閉起來

    全新大愛劇《你準備萌芽了嗎?》,劇情講述的是淡水北投一間「課輔班」裡5個孩子的人生故事。柯淑勤、朱芷瑩飾演志工與老師,架構起一張猶如民間的社會安全網,劇中除了這2位金鐘獎雙影后、雙女主角精彩對手戲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人物結構,就是由蔡瑞澤、沈昶宏、謝欣諭、王宥謙、朱宥丞,五位童星長大後的兒少演員組合,帶來五個不同家庭的真實故事。
    2024/03/30 12:03
  • 影音/白沙屯媽經3姊弟車禍路口未停 家屬、小志工期待落空「痛哭」

    2024/03/26 11:35
  • 騙長輩「長照詐領」頻傳 居服監管機制失靈?

    今年1月傳出兩起長照詐領補助案件,其中一起擴及新北.新竹縣.雲林,編造送餐志工名單,詐領將近500萬元補助,但明明居服體系中,設有A個管、居服督導的查核機制,專家認為,查核內容SOP應該更明確,加重詐領的懲罰機制,並且教導民眾服務該有的流程和程序,一起發揮監督作用。
    2024/03/25 22:57
  • 王鴻薇控律師團有詐欺犯 吳思瑤:是志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5日)踢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律師團隊中,竟驚見有涉嫌詐團車手的辯護律師黃耕鴻,不只在吳思瑤拚連任時到路口拜票,甚至還參加勝選的慶功宴,難道是跟詐團站在一起嗎?對此吳思瑤反擊表示黃耕鴻是「志工律師團」,硬要牽扯「大可不必」。
    2024/03/25 13:02
  • 安藤忠雄名作「光之教堂」不堪觀光公害 宣布全面停止參觀

    日本大阪的「茨木春日丘教會」有著「光之教會」的稱號,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知名建築,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該教會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然而近期由於教會志工高齡化,再加上不堪遊客破壞、經營赤字虧損等,教會深受「觀光公害」所苦,教會判斷難以繼續維持參觀營運,決定全面停止開放遊客參觀。
    2024/03/25 12:20
  • 台大醫院志工媽媽騎車突摔 頭部遭車輪輾壓送醫不治

    新北新店區一名50多歲游姓婦人今天(22日)中午12點多,騎乘YouBike前往中和途中,在景安與南山路口突然倒地,後方小貨車沒有注意到,後輪直接輾過摔倒的婦人。警消到場後發現婦人失去生命徵象,緊急送往雙和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4/03/22 16:46
  • 爸爸比我們硬朗!再30分到家竟天人永隔 女兒錯愕

    遊覽車撞涵洞,讓阿里山一日遊變了調!參與這次行程的,有台塑南亞退休員工15人,還有仁武區中華社區協會的12人,他們沿途留下開心合影的照片,但坐在第一排的協會志工兼常務監事不幸慘死,女兒們十分錯愕,她們說,跟爸爸通電話時,說半小時就到家竟天人永隔,而向來身體健朗爸爸,6月份才要做80大壽。社區協會成員也說,80歲的他十分熱心,專門負責社區的綠美化,難以相信他就這樣走了。
    2024/03/21 18:56
  • 不捨!常監兼志工熱心社區事務 車禍慘死夥伴難接受

    遊覽車釀意外,讓阿里山一日遊變了調!參與這次行程的,有台塑南亞退休員工15人,還有仁武區中華社區協會的12人,他們沿途留下開心合影的照片,但坐在第一排的協會志工兼常務監事不幸慘死,讓協會成員難以接受,他們說,死者為人熱心,儘管80歲了,社區的綠美化等粗活,都還是他在做,天人永隔,讓人不捨!另外目前只剩4人住院,其中2人傷勢稍微嚴重。
    2024/03/21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