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命令 擴大禁止投資大陸軍工企業


發佈時間:2021/06/04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06: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將包括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移動通信、中海油集團在內共59家實體列為大陸軍工相關企業,禁止投資。

拜登(Joe Biden)透過聲明表示,這項政策是因應大陸軍工企業體帶來的威脅,大陸在境外使用大陸監控技術鎮壓與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構成異常與特殊威脅,因此決定擴大對大陸企業的投資禁令,禁止美國民眾投資損害美國與盟友安全與民主價值的大陸企業。

 

為此,拜登今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購買或出售所列的大陸軍工企業黑名單證券。這項行政命令將於美國東部夏令時間8月2日凌晨12時01分生效,投資人有1年緩衝期撤資。

黑名單上的企業包括航天通信控股集團、中國航空工業、中國交通建設、中國移動、中國海洋石油集團、華為技術、海康威視、中國聯通等59家中國實體。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11月曾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民眾購買大陸軍工相關企業股份。拜登今天的行政命令不僅延續川普政策,甚至把禁止投資的企業黑名單從川普時代的48家擴大到59家。(中央社)
 


 
#美國#民眾#時間#拜登#大陸#中國#安全#投資#總統#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9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