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減半、天天量體溫!郵輪重返地中海 拚「疫後觀光」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2:55

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慢慢提高,沉寂一年多的旅遊業,也逐步邁向復甦。全球第五大郵輪「哥詩達翡翠號」,準備從義大利出發,重返地中海航線。儘管這次航程,停靠港口全集中在義大利,不過郵輪公司還是做好各種防疫措施,除了限制遊客人數、旅客還得提供檢測證明才能登船。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躺在泳池畔,悠閒享受日光浴。義大利旅遊業,從疫情中慢慢復甦,全球第五大郵輪「哥詩達翡翠號」,出航試水溫。

郵輪旅客:「感覺好像終於從封鎖解脫,重新獲得自由了。」

遊客玩得開心,也要玩得安全。郵輪公司祭出各種防疫措施,首先旅客人數上限,得從原本5200多人直接砍半。

 
郵輪公司總裁馬睿哲:「遊客抵達提供陰性證明,船上也有各種防疫措施,每天量體溫旅途期間再次篩檢,保持社交距離等等。」

至於在美國,總統拜登說成人疫苗接種率過半,旅遊人潮也漸漸回來了。國殤日假期,預計將有3400萬人次搭車,還有250萬人次搭飛機移動,機場櫃檯排了長長人龍。

旅客:「因為我有打疫苗,所以比較安心了,希望航空公司也會做好防疫。」

儘管美國國內旅遊逐步復甦,但美國政府至今依舊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美國旅遊協會說如果沒有觀光客,他們今年至少會減少1750億美元的收入;如果算上觀光客在美國國內的消費,損失金額將更為龐大。

美國旅遊協會主席道爾:「最大的挑戰是恢復國際旅遊,這佔所有旅遊的41%,貢獻(美國)經濟1.1兆美元,必須趕快回歸。」

為了讓全美能盡快從疫情衝擊下復甦,拜登也公布規模達到6兆美元的2022年預算計畫。

美國總統拜登:「我全心投入重建美國經濟,一種不一樣而且更好的經濟。」

 
六兆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66兆,這是二戰後的最高紀錄。拜登希望打造全新的「美國式經濟」,預算案就等參眾兩院點頭同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209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