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處長卸任演說提台灣遭霸凌 秀民主鳳梨暗諷大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3:51
AIT處長在卸任演說中拿出鳳梨,暗諷大陸日前「霸凌」事件。(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Facebook)
AIT處長在卸任演說中拿出鳳梨,暗諷大陸日前「霸凌」事件。(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Facebook)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在25日的卸任演說中及記者訪談期間,談到對於大陸對台灣持續升級的「挑釁行為」,重申美國會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下,實踐對台承諾,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以抵抗脅迫。演說最後也幽默拿出一顆「鳳梨」,暗示大陸日前抵制台灣出口鳳梨,原本想「霸凌」台灣,卻擦槍走火,反而讓各國搶購來自台灣的「民主鳳梨」。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時,酈英傑也隨行在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酈英傑在演說中表示,美國將根據《台灣關係法》的條款,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所需的裝備,以及1982年,雷根對蔣經國做出的「六項保證」,指「六項保證」長期以來始終是美國對台及對中政策的重要要素,並將作為「指導美國兩岸政策的主要原始文件之一」。「六項保證」內容為,確保美國未同意設定終止對台軍售日期、未同意就對台軍售議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徵詢意見、不會在台北與北京之間擔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訂《台灣關係法》、未改變關於台灣主權的立場、不會對台施壓,要求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談判。

當記者詢問對於在大陸有可能在未來6年內,以武力侵犯台灣,酈英傑表示,中國大陸對台挑釁行動不斷升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已呼籲大陸停止,並反對任何企圖改變現狀的做法。台灣對印太地區安全相當重要,如今各方也都逐漸瞭解到這點。重申美國會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幫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
 

酈英傑同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與台灣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演說最後,酈英傑也強調,台灣應該為自己的眾多成就深感驕傲。只花了一、兩代人的時間,就從威權政體轉型為民主社會。「把這樣的自豪轉化為韌性與堅定,保護自己所打造的一切成就。」他從演講桌下拿出一顆「鳳梨」,表示「近來台灣持續面對毫不停歇的各種威脅。但我想我們都記得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當面對霸凌欺負時,台灣展現了決心與團結,而這使得霸凌手段適得其反」。暗示大陸日前無預警禁止台灣出口鳳梨,不料卻在全球引起一股「民主鳳梨」風潮,讓台灣鳳梨知名度大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中國#中國大陸#鳳梨#兩岸#AIT#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3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