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統馬克宏將出席東奧開幕 為2024巴黎奧運作準備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7:43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出席東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出席東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預計在2024年舉辦第33屆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身為下一次的舉辦國,昨(21)日法國體育部長在當地的公共廣播節目中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會出席7月23日舉辦的東京奧運開幕式,象徵3年後五輪奧帕會的聖火繼承。

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在當地廣播節目中,針對日本新冠疫情感染擴大的議題上,被問到大會是否舉辦,對此該幕僚正面回應道「明天的事誰也不知道,但目前針對參賽選手的疫苗施打已在進行,前方道路逐漸明朗化」,日本總理大臣與大會組織委員會也會盡可能地降低感染風險籌組賽事。

 

東京奧運舉辦與否爭議不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馬克宏將會是七大工業國組織(G7)中,第一個表態出席東京奧運的領袖,由於這一次出席也象徵著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順利進行,其精神意義與觀察意味相對濃厚。

然而,現在在日本國內民眾普遍不支持舉辦東奧,除了對疫情感到擔憂外,也是因為對日本政府感到不信任,且多個都道縣府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下,下週甚至可能會再延長,且日本的疫苗接種跟其他已開發國家相比非常緩慢,至今僅有約4%的人口接種過疫苗,是G7中速度最慢的國家。

 
消息一出日本網民在推特上炮轟奧委會(IOC)和馬克宏。(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所以當法國總統馬克宏出席東奧的消息一傳出,便被日本網民一陣批鬥,更有網友認為奧運會(IOC)和馬克宏都是奪取日本國民健康、生命、稅金和醫療的共犯,網上抗議聲浪不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感染#疫苗#日本#奧運#法國#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2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