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保健所呼籲「避免和外國人用餐」 遭批歧視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2:43
日本茨城縣保健所發出歧視外國人言論,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日本茨城縣保健所發出歧視外國人言論,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日本NHK報導一家位在茨城縣的保健所,在一則對外界發布的新冠肺炎預防感染通知書中寫道「避免與外國人一同飲食」等歧視國籍的言論,相關內容被發現後在日本推特引發網友的正反兩派意見,保健所緊急將該則通知書撤回。

日本茨城縣內的潮來保健所於19日到20日的期間,針對有雇用外國人工作的農家發出一份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預防書,內容中羅列幾項注意事項,包括許多帶有歧視國籍的注意文,諸如「與外國人交談時務必戴上口罩」、「避免與外國人一同飲食」等,看在日本國民眼裡相當具有差別待遇的意味,因此引發批評。

 

許多日本網友針對該言論在推特上表達不滿。(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此預防注意書發出後引來外界一陣撻伐,指出這份注意書有很多內容不恰當,茨城縣感染症對策課和潮來保健所因此緊急撤回。

潮來保健所日前接受NHK記者訪問表示,並沒有對外國人差別待遇的意圖,對於這幾句招來誤會的言詞表現感到抱歉。

 
日本網友留言諷刺表示,「這與避免和茨城縣人一同飲食一樣」。(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然而這件事卻在日本推特延燒,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轉發,有的人認為該份注意書並沒有不適當,但多數網友認為有歧視外國人的嫌疑,批停「除了白痴不知該說什麼」、「病毒和人權與國籍沒有關係」、「日本的行政從什麼時候開始變這麼低能了?」,甚至有網友反諷說「不好,必須盡快終止奧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感染#病毒#日本#外國人#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322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