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巴勒斯坦剛停火 艾格撒清真寺再爆警民衝突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4:47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停火協議,究竟能維持多久?就在周五凌晨雙方達成停火協議後不到半天,耶路撒冷的清真寺外,又有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20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周五凌晨才宣布停火,但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卻在停火不到半天後,爆發警民衝突。

CNN記者:「警方說祈禱過後發生了暴動,有人對警方丟擲石頭和汽油彈。」

時間回到當天稍早,艾格撒清真寺外,聚集了滿滿的穆斯林。

 
祈禱民眾:「昨天我們(巴勒斯坦)取得了勝利,所以我決定今天來艾格撒清真寺為犧牲的人祈禱。」

不少民眾前來,為以巴互轟中,死去的248位巴勒斯坦人祈禱。只是追悼會一結束,許多人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巴勒斯坦旗幟,在空中不斷揮舞鼓譟。

群眾情緒越來越激動,以色列警方進場趕人,幾天前的打鬥畫面,再度上演。

CNN記者:「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說有20人受傷,以色列警方逮捕16人。」

宗教聖地再次爆發肢體衝突,以色列警方,回敬閃光彈和橡膠子彈。

所幸衝突沒有持續太久,目前艾格撒清真寺,已經回歸平靜。但停火短短不到半天又出事,雖然不是火箭飛彈互轟,還是令人擔心,以巴的停火協議,可能相當脆弱。

畢竟經過11天的衝突,影響最嚴重的加薩地區,樓房外牆整面崩塌,臥室和廁所,只剩下破碎瓦礫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停火協議後,巴勒斯坦人攜家帶眷,回到曾經的家園。

 
加薩居民:「我們這邊沒水沒電,沒有床什麼都沒有,只剩殘破的家。」

加薩居民:「對生活環境好的人來說,停火意味著和平,但對我們來說,只代表家園被破壞了。」

加薩地區不再砲聲隆隆,但根據統計,過去十幾天交火,至少有一千棟房屋全毀,另外一千八百棟不能再住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巴勒斯坦#停火協議#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02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