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事無解!無視拜登關切 以色列總理「鐵了心」打加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2:15
加薩地區多處民宅在空襲中遭炸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地區多處民宅在空襲中遭炸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進入第二週,在連日戰火中已造成加薩地區多棟民宅遭摧毀,大量無辜平民受傷。儘管國際輿論強烈呼籲以色列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停火,但雙方似乎都「戰意已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週三(19日)誓言要持續對加薩地區進行猛烈的軍事攻擊,無視美國總統拜登在一週內4度電話關切,納坦雅胡仍然「鐵了心」要持續對加薩進攻。

納坦雅胡在報告中指出,哈瑪斯是從平民住宅區發射火箭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瑪斯連日來持續採用火箭炮轟炸以色列,根據以色列軍方表示,哈瑪斯已向以色列發射超過3000枚火箭彈炮,造成10多人死亡。以色列則以空襲痛擊哈瑪斯所在的加薩走廊,目前已有約220人在空襲中死亡,超過千人受傷,其中近半數死者都是孩童及婦女。

日前在以巴邊界也爆發嚴重示威衝突,巴勒斯坦示威者向以色列警方投擲武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多次公開呼籲雙邊停火,但日前又傳出拜登將同意出售7.35億美元(約208億新台幣)軍火給以色列,造成各界強烈不滿。納坦雅胡表示感謝拜登的支持,以色列會持續努力,將「平靜與安全」還給以色列公民,也表示自己「決心進行這項任務,直到目標達成」。這場衝突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2014年來最嚴重的戰爭,不僅激起國際社會關注,在多個國家都出現聲援雙邊的大規模示威,18日,有大量身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發起罷工運動,抗議以色列軍方對加薩的攻擊。

以色列採用「鐵穹」反飛彈系統攔截來自哈瑪斯的火箭砲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戰火不只停留在加薩,這場雙邊衝突更有向外蔓延的趨勢。根據以色列軍方表示,黎巴嫩在19日朝以色列國土北部發射4枚火箭炮,其中已有一枚遭「鐵穹」反飛彈系統攔截,其餘則落在空曠地區。儘管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有造成當地人員傷亡,但以國軍方已隨即反擊,攻擊黎巴嫩境內多個目標。當地戰火延伸,讓「中東火藥庫」情勢更加不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勒斯坦#以色列#加薩#以巴衝突#加薩走廊#耶路撒冷#拜登#美國#黎巴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57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