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勒斯坦「憤怒日」大罷工 以色列安全部隊開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5:22

以巴衝突進入第九天,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走廊,造成當地至少五萬八千人流離失所,巴勒斯坦還發起所謂「憤怒日」的抗議行動,許多巴勒斯坦人大罷工,和以色列武裝部隊爆發衝突,這幾天來的衝突,造成至少220人喪命,但雙方都沒有讓步跡象,美國表示希望藉由「外交手段」終結暴力,但目前看起來毫無進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暗夜裡的一輪轟炸,成為以巴衝突第九天的新戰區,從天還沒亮就開轟,一直持續到早上。

以色列毫不手軟,繼續對加薩發起攻擊,還炸爛了加薩一座油漆廠。

加薩工人:「瞄準這座倉庫就是想要,摧毀巴勒斯坦經濟,他們摧毀一間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油漆工廠,他們的目的就是想要摧毀,巴勒斯坦的經濟吧。」

 
加薩民眾怒火難平,此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發起憤怒日活動,許多巴勒斯坦人力挺加薩集體罷工,還在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激烈衝突。

以色列安全部隊直接朝群眾投擲閃光彈及汽油彈,巴勒斯坦民眾以石塊和縱火反擊,約旦河西岸多地一片混亂,還有一名男子當場就被擊斃。

巴勒斯坦抗議民眾:「我們是要為我們的尊嚴而罷工,我們已經忍受了73年來的佔據和羞辱,我們真的受夠了。」

新仇舊恨一股腦地發洩,讓這波以巴衝突遲遲無法平息。

以色列境內以阿拉伯人為主的老城社區更是如同戰場,連環砲彈從天而降,這樣互相傷害的日常,以色列總理說不打算停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讓哈瑪斯倒退好幾年,有必要就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能讓以色列人民重回安寧。」

納坦雅胡特地去視察戰機等,大秀軍力,以色列表示,他們18日轟炸加薩九座火箭發射站,一處地道系統,稱是哈瑪斯指揮官的藏匿處所,以及加薩的一處反坦克部隊,雙方挾著新仇舊恨,卯起來狂轟,互相批評,卻都無視在無情砲火下,人民的傷痛。

 
這名父親抱著重傷的小嬰兒,他最小的孩子如今已是他僅存的家人,妻子和4名幼子葬身以色列空襲中,而加薩的回擊,也讓以色列民眾心驚膽戰。

看看這家人,都只能躲在地下室避難,因為小孩聽到砲彈聲就嚇得整夜不敢睡。

以色列民眾:「我的孩子們都很害怕,他們不敢在我們家裡睡覺就像你看到的,我們都待在避難所,希望情況轉好。」

聯合國統計,已經至少五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超過5萬8千名的男女及幼童無家可歸,當中有4萬7千人在58間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救濟處,尋求保護。」

 
衝突難以平息,美國始終堅持要用外交手段終結暴力,但是國務卿布林肯話說得保守,拜登也有所迴避,雖然表態要居中調停,恐怕是毫無進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巴衝突#以色列#加薩走廊#美國#憤怒日#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66

0.2237